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政院:動滋券、藝Fun券等加碼振興方案尚在盤整

2021/8/20 20:12(8/21 00: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于榛台北20日電)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表示,藝Fun券、動滋券、農遊券、客庄券等加碼振興方案尚在盤整中,有關部會將於規劃定案後,適時對外說明。

民進黨「正國會」立委今天透過聯合聲明指出,樂見各部會規劃動滋券、藝Fun券,考量今年內需型產業受疫情嚴重影響,建議各類振興券面額均應加碼,才能促進民眾消費意願,擴大產業振興效果。

羅秉成晚間對中央社記者表示,有關藝Fun券、動滋券、農遊券、客庄券等加碼振興方案,蘇貞昌已於昨天行政院會中,請各部會妥適規劃;目前相關方案尚在盤整中,相關部會將於規劃定案後,適時對外說明。

至於振興五倍券何時正式對外說明,政院官員表示,政策相關細節逐漸收攏,但數位五倍券的回饋機制仍在調整當中,最快下週會有確切方向;至於外界關注的電商白名單,官員說,仍需更多的討論與意見蒐集,進度上不會那麼快。

官員說,整體流程上,待向行政院長蘇貞昌報告五倍券完整方案後,若獲同意,就適時對外說明,並進行後續等法制程序。

根據行政院目前規劃,五倍券全民免費領取,整體預算約新台幣1300億元,預計帶動逾2000億元效益。若疫情持續可控,上路時間預計10月初,數位券是否先行推出則尚未定案;可消費範圍包含全國實體店家、攤商,也會另列可使用五倍券的電商白名單。

五倍券使用與印製等原則也將比照去年,紙本券一套10張共5000元,擁有國幣防偽等級;選擇數位五倍券的民眾可綁定信用卡、電子支付、悠遊卡或一卡通等電子票證。

去年振興措施除振興三倍券外,各部會也陸續推出與業管範圍相關的振興措施,包含文化部推出額度新台幣600元的藝Fun券、農委會有250元的農遊券、教育部體育署的是500元的動滋券、客委會的浪漫客庄旅遊券額度則是800元,交通部也推出安心旅遊補貼。(編輯:楊蘭軒)110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