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院公投攻防戰 國民黨團將邀朱立倫一同討論

2021/11/4 18: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4日電)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今天表示,黨團將在15日於立院啟動公投的攻防戰,將在公投案相關的委員會安排公聽會及專案報告,並在11日首度邀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出席黨團大會,一同進行討論。

為全力宣傳年底四項公投案,國民黨除辦理全國1218場街頭宣講外,立法院黨團也將扮演重要角色,在立法院發動攻勢,透過黨團所掌握的各常設委員會召委席次,針對公投相關議題,在相關委員會安排公聽會或邀請行政機關進行專案報告等議程,與1218場街講同步進行。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費鴻泰今天在立法院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相關的公聽會及專案報告將在預計在15日於各相關的常設委員會啟動,主要是針對國民黨自己所提的反萊豬及公投綁大選等兩項公投案,但預計會安排進行藻礁實地考察。

費鴻泰指出,相關策略的運作,國民黨團也將在11日召開黨團大會進行討論,並首度邀請朱立倫出席。

針對13日將舉行的公投電視意見發表會,費鴻泰表示,目前發表會的發言順序都是正方先而反方後,他認為這對正方不公平,黨團5日將發文給中選會,要求中選會公平行事,發表會發言順序可用抽籤決定。

另外,有關於修憲議題,費鴻泰指出,今天朱立倫在上任後首次召開修憲小組會議,會中對於國民黨的修憲方向已有初步的規劃,分別是下修18歲公民投票權、立法院閣揆同意權,以及環境變遷、動物保護入憲等四項,而考試院與監察院存廢的部分,則傾向不廢除,但要提高考監委員同意權門檻,增加未來考監委員的獨立性。

費鴻泰表示,目前這只是初步方向,未來還需要做進一步的討論,且也要經中常會、立法院黨團大會的通過。(編輯:黃國倫)11011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