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錫耀:公投已開戰 宣傳動員到投票最後一刻

2021/11/14 17:09(11/15 07: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溫貴香、賴于榛台北14日電)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今天說,公投已經開戰,民進黨公職臉書覆蓋率,超過全台灣公民數的一半,要勤於轉發重要行政首長的臉書;他並呼籲,公投宣傳、動員到最後一刻。

民進黨今天召開全代會,林錫耀向黨代表黨務報告指出,這次公投重要性不亞於任何一次大選,四個議案若通過任何一個,對台灣未來有大衝擊,民進黨已經正面迎戰,黨主席蔡英文在全代會的致詞,也充分展現民進黨的決心,「我們已經開始開戰」,後續有很多工作希望大家全力配合支持。

線上網路作戰的部分,林錫耀提到,要拜託全黨公職特別加強,資訊爆炸時代,網路上是認知作戰、訊息戰交鋒所在,而且時時刻刻,他要拜託大家,不管總統、副總統、院長、部會行政首長每天發的臉書等訊息,請黨公職或者交代助理小編,趕快分享、轉發,也希望能夠加上個人引言、導言。

林錫耀說,他有估算過,全黨公職的臉書覆蓋率,絕對超過全台灣公民數的一半,如果大家勤於分享轉發,他相信一定可以達到非常好的溝通說服效果;請大家隨時關注重要行政首長的臉書,努力轉發。

他說,行政院、黨中央也會針對公投錯假訊息,製作澄清說帖、圖卡、影片;林錫耀強調,未來34天是訊息的作戰,希望大家一定要接續過去2、3週的氣勢。

他並請大家多辦說明會,讓民眾了解民進黨是站在正確的一方,大場小場盡量辦,中央會給予適當補助。

另外,林錫耀提到,公投最後票要催出來,要投入票匭才算數,如果認同民進黨支持者,最後階段沒投票,就功虧一簣;選舉最後要衝刺、包括,掃街、站路口、打電話催票、發簡訊拜託大家出來投票都要做。

他說,黨公職的社群、LINE,請大家最後催票的階段能夠全力動員;公投和選舉很大的不同是,投票當天可以宣傳、可以動員,沒有違法之虞,務必請大家堅持努力到最後一刻,12月18日一直到投票截止的下午4時,都是宣傳動員的好時機。

至於,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林錫耀說,雖然只是一席,但這席代表正義、公道,全國動員把這席守住,公投贏了、補選守住了,他相信接下來施政才能穩定推展,民進黨才能擔負守護台灣的重責大任。

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指出,公投如單獨辦理時,並未有宣傳活動的禁止規定,所以,公投當天可從事宣傳活動,含網路、簡訊或社群媒體的宣傳等,不過,依公投法第22條規定,仍應避免在投開票所內穿著佩帶具有公民投票相關文字、符號或圖像的貼紙、服飾或其他物品、在場喧嚷或干擾、勸誘他人投票或不投票。

陳朝建表示,同時亦應避免在投開票所四周30公尺內,出現其他妨害投票或干擾、勸誘他人投票或不投票等行為。(編輯:蘇志宗)1101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