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委關切拜習視訊會 蘇貞昌:台美關係堅若磐石

2021/11/16 17:20(11/16 18: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16日電)立委今天質詢關切拜習視訊會議對台影響,行政院長蘇貞昌答覆說,美國一再表示跟台灣的關係堅若磐石,也一再表示堅決反對任何破壞現狀的行為,「這一方面我們有非常強的信心」。

立法院院會今天進行施政總質詢,國民黨立委溫玉霞下午質詢時指出,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視訊會議,她注意到拜登提及兩國需要建立常理性護欄(common-sense guardrails),還提到在有共同利益處共同努力等語。

溫玉霞詢問蘇貞昌,什麼叫做常理性護欄?拜登要建立一個常理性護欄,是要把台灣放在護欄之內,還是放在護欄之外?或者台灣就是護欄?「院長你的看法」?

對此,蘇貞長答覆,「我有注意到。」美國一再表示跟台灣的關係堅若磐石,同時也一再表示,堅決反對任何破壞現狀的行為;而現狀就是像現在這樣,「要破壞現狀的就是中國一直(用)武力,所以這一方面我們有非常強的信心」。

溫玉霞說,她擔心美中攜手就共同的利益合作會不會出賣台灣?蘇貞昌回應,「世界各國各自利益,那都正常,我們都注意。美國對於相關情形,都會告訴我們。」

本身是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立委的溫玉霞質詢時,也提醒政府要注意拜習視訊會議後續對台灣的影響,呼籲「要謹慎以對」。對此,蘇貞昌說,「好。」(編輯:康世人)1101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拜習會傳下週登場 外交部:確保美國對台政策不變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