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啖美豬滷肉飯 在美台灣人:親身見證美豬安全

2021/11/17 12:58(11/17 19: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16日專電)美國大洛杉磯27個台灣人社團今天針對「萊豬公投」聯合聲明,現場大啖滷肉飯,表達美國食品安全規範嚴格,相信美豬安全,在美台灣人吃了多年美豬就是最好的見證。

記者會由旅美畫家陳文石、醫師林榮松發起,20多名社團代表今天在「大洛杉磯台灣會館」聚會,除了發表聲明之外,現場一人一碗美豬做的台式滷肉飯,眾人現場吃起來,表達對美國豬肉的信心。

台灣會館董事長陳柏宇說:「在美國住了40多年,我是吃豬肉長大的,早餐吃火腿、培根,經常吃豬肉水餃、控肉飯、滷肉飯及排骨飯。」

陳柏宇表示,就如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所言,美國豬肉是安全、美味又好吃的豬肉,台灣會館本次參與聯合聲明,希望台灣人民瞭解,美豬進口有益台美雙方的友誼和貿易。

「我跟馬英九一樣,喜歡吃美國豬腳。」旅美43年的陳文石手拿大型豬腳相片說,美國的食品安全規範是世界上數一數二嚴格,「我們吃了那麼多年,親身見證,從沒聽過有什麼問題」。

陳文石說,台裔美國人在各個領域表現傑出,如新任波士頓市長吳弭(Michelle Wu)、曾任聯邦衛生福利部副助理部長林元清,「我們都吃美國豬肉,大家都很健康」。

林榮松表示,美國食安標準高,萊克多巴胺(Ractopamine)使用在安全範圍之內,從沒見過美國人到市場去還要擔心萊豬問題,因為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規範嚴格,「食品廠商出問題,會被告到倒閉」。

身兼行政院政務顧問,林榮松指出,關於美國豬肉的討論,受到許多誤導,身為在美台灣人,希望提供這些資訊給台灣鄉親,「讓大家做出最好的決定」。

林榮松強調,萊豬議題事關台灣的經貿發展,如果公投通過,不只是不利於台灣與美國的友好關係,同時對於台灣與美簽署自由貿易協定(FTA),或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都是負面影響。

經常下廚的聖東台灣同鄉會理事陳美智說,在美國生活20、30年,全家大小都愛吃豬肉,「儘管台灣豬肉確實更好吃,但在美國住久了,吃美國豬肉也習慣,懂得料理的話,差別不大」。(編輯:林憬屏)1101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