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盤點新式教召 立委籲增實彈射擊頻率、戰場情境對抗

2022/3/18 16:53(3/18 19: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台北18日電)新制14天教育召集訓練今天解召,台灣民眾黨立委邱臣遠、張其祿今天舉行記者會呼籲,新式教召應增加實彈射擊頻率及強度、增加戰場情境對抗訓練,並納入未來整體防衛構想。

邱臣遠、張其祿今天舉行「自己國家自己救,國防改革要啟動」記者會,並邀請前空軍航空技術學院學務處長林毓峯、文明人權協會理事長張凱鈞與會。

邱臣遠表示,任何整軍備戰都應符合「打、裝、編、訓」建軍4要素,即便延長役期成為全民共識,國防部仍須說明建軍要素。

邱臣遠指出,目前新式教召、含現役軍人的實彈射擊仍不足,雷射指標器固然可以降低射擊訓練成本與安全性,卻仍與實彈訓練天差地別。

邱臣遠表示,台灣是擬真操作槍的生產大國,美國軍方也多有採購以供部隊訓練,如果以實戰為前提,射擊訓練時還是需要在後座力、槍聲、射擊中狀況排除等方面與實戰貼近,讓訓練員能更快的進入狀況。

邱臣遠強調,射擊本來就是熟能生巧,台灣從現役到教召,實彈訓練不足是事實,應考量不同的訓練方式形成的肌肉記憶也不同,而需要各種訓練以適應多變的實戰環境,不是只會「臥射6發」。

邱臣遠也對新式教召提出5大訴求,分別是逐梯次檢討訓練項目實際性、專業專長訓需關聯教員職業、增加實彈射擊頻率及強度、增加戰場情境對抗訓練,並將新式教召納入未來整體防衛構想(ODC)。

張其祿表示,看見這次俄烏戰爭,台灣應優先思考會面臨什麼戰爭,儘速建構整體防衛構想,有效提升後備動員及全民國防能力,才能以不對稱戰力抵禦威脅。

針對再度出事的幻象戰機,張其祿也指出,國防部應該審慎研究未來是否對其執行「中壽性能提升(MLU)」,或是逐步退役及後續替代機種。(編輯:黃國倫)11103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軍購反潛直升機傳美否決? 邱國正:沒接到告知
172.30.14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