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鄧振中戴琪擬6月會談 官員:台美強化經貿會有具體方案

2022/5/28 10:53(5/28 11: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知情官員28日表示,台美有深化經貿關係的具體方法,目前持續安排、討論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左)與美國貿易代表戴琪(右)的會面。(左圖為中央社檔案照片,右圖取自白宮網頁whitehouse.gov)
知情官員28日表示,台美有深化經貿關係的具體方法,目前持續安排、討論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左)與美國貿易代表戴琪(右)的會面。(左圖為中央社檔案照片,右圖取自白宮網頁whitehouse.gov)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于榛台北28日電)知情官員今天表示,台美有深化經貿關係的具體方法,但相關內容暫時不便說明,目前持續安排、討論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與美國貿易代表戴琪的會面,希望再度見面能早於6月下旬,且不限實體或視訊。

鄧振中與戴琪(Katherine Tai)日前在「APEC貿易部長會議」舉行期間展開雙邊會談,討論台美經貿等議題,且預計數週內再度舉行會談。

這段時間各界高度關注台美經貿進展,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彭博等國際媒體也陸續報導台美雙方可能在「數週內」展開談判,強化雙邊貿易和經濟關係。

知情官員今天對中央社記者表示,鄧振中與戴琪已說定,這段時間讓雙方談判團隊安排、討論,找到加深雙邊貿易關係的方法,並預計在未來幾週內碰面,不限視訊或是實體方式,「找具體辦法來提升關係,說定後雙方就照著做」。

美國商務部主辦的Select USA投資高峰會將於6月26日至29日登場,政院官員曾透露,今年將由鄧振中率團出席。對於這場高峰會是否就是鄧振中與戴琪見面的良好時機,知情官員表示,當然Select USA投資高峰會也是一個機會,但目前期待雙方見面的時間愈早愈好、愈快愈好。

至於雙方談判內容,官員表示,一定會有具體方法深化台美經貿關係,但相關內容還未做最後確認,仍在商議過程,包含實質內容、確認內容所花費的時間、互動的內容何時可以經雙方同意,利用什麼機會對外宣布等等,都還在討論階段。

彭博報導曾指台美近日討論內容觸及貿易便捷化、供應鏈。官員對此並未回應,只表示,戴琪是美國貿易代表,與談內容當然是她權責範圍內為主。(編輯:郭無患)11105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