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賴坤成重申參選台東縣長決心 籲劉櫂豪立委做好做滿

2022/7/4 17: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台北4日電)民進黨選對會5日擬開會,民進黨立委劉櫂豪參選台東縣長呼聲高。有意爭取提名的前立委賴坤成今天召開記者會,強調參選決心,呼籲劉櫂豪將立委職務「做好做滿」,並向黨中央喊話要求辦理公正的初選民調。

民進黨縣市首長人選目前尚有花蓮縣、台東縣、澎湖縣、新竹縣、金門縣、連江縣,以及重中之重的台北市、新北市未完成布局。民進黨選對會預計5日開會,處理花蓮縣、台東縣提名,台東縣長參選人以立委劉櫂豪呼聲高,但賴坤成仍持續表態爭取提名。

賴坤成今天下午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重申參選台東縣長決心。他表示,民進黨徵召台東縣長人選是一齣先畫靶再射箭的遊戲,這次提名不是採取黨內民調,而是徵召協調程序。

賴坤成表示,很遺憾到目前為止,只有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於1日找他談過,從沒機會跟選對會成員說明訴求;他從去年開始就以電話、簡訊聯繫劉櫂豪,但劉櫂豪總是冷處理、已讀不回。

賴坤成指出,從蔡英文擔任民進黨主席後,除2010年台東立委補選外,其餘都是劉櫂豪選完立委後又選縣長;他批評劉櫂豪「吃碗內、看碗外、整碗捧」,壟斷所有黨政資源。

賴坤成表示,即便選對會5日要處理台東縣長人選,他仍呼籲劉櫂豪將立委「做好做滿」,並幫別人抬一次轎。他也要求民進黨中央辦理一次「公平、公正、公開」的初選民調,讓他能列席選對會說明。

賴坤成強調,為破除謠言,今年5月20日就請辭財團法人台灣中小企業聯合輔導基金會董事長,代表破釜沉舟、背水一戰決心,而他過去的政績跟操守,值得台東人民信任。

媒體詢問,若選對會結果出爐無力可回天,是否脫黨參選、甚至是退黨。賴坤成表示,先不回答假設性問題,要看心情和情緒,退黨問題會「保留一下」。(編輯:翟思嘉)11107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