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鴻薇稱若簽保密就是侵權 林智堅競辦:停止抹黑

2022/7/21 13:44(7/21 14: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葉臻、郭宣彣台北21日電)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今天指出,林智堅論文涉抄襲因標案合約須簽保密協定,不可公開內容,若有簽保密協定就是侵權。林智堅競辦表示,請王鴻薇停止每天反覆的抹黑。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競選辦公室表示,林智堅的台大和中華大學論文,都是在教授們指導下寫作完成,老師們也在第一時間公開聲明兩篇碩論沒有問題,其中中華大學的碩士論文是林智堅參與執行的委託研究案;碩論和科管局非正式發表的結案報告相同,符合學界常態及慣例,請王鴻薇停止每天反覆的抹黑及施壓。

王鴻薇上午與律師在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會議室召開記者會,王鴻薇拿出合約書及撥款時程的字版表示,林智堅論文涉抄襲,因依標案合約,參與人員皆簽署保密協定,若簽署保密協定不可公開發表內容,林智堅稱參與研究且為主要研究人力,應有簽署保密協定。

王鴻薇指出,另一方面,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標案分3期驗收,每次驗收會撥款完成部分授權,第一次撥款時間為民國97年3月31日、金額為新台幣13萬5000元撥款,第2次在6月9日、撥款18萬元,第3次是7月10日、撥款13萬5000元。

王鴻薇說,林智堅稱論文在5月完稿,依撥款時程,已完成第一期撥款,請問林智堅是否有簽訂保密協定,若有簽是侵權,若無為何要涉抄襲,相關單位若不提告就是瀆職。

王鴻薇表示,林智堅論文爭議至今發生約2週,竹科管理局要求中華大學說明侵權,卻不見校方有公開說明,目前相關事證明確,相關單位應持續對外說明進度。

中華大學告訴中央社記者,校方9日已回函竹科管理局,要求提供相關資料補充說明,待收到回覆後就可釐清相關細節;此外,上週已組審議委員會,會以書面通知被檢舉人,期限內提書面說明或到場陳述意見。(編輯:李亨山)11107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