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若中共第一擊 邱國正:國軍自衛反擊能打就打下來

2022/10/18 10:28(10/18 10: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圖為金防部官兵運用干擾槍對空實施警戒及待命射擊。(軍聞社提供)
圖為金防部官兵運用干擾槍對空實施警戒及待命射擊。(軍聞社提供)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18日電)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說,對於中共發動第一擊,國軍一切反應都有程序,任何反制作為都是自衛反擊;對越界航空實體「能打下來就打下來」,但平戰轉換有一定程序,不會馬上就擊落。

邱國正日前把航空器實體,如無人機、飛彈等越界跨入領空當作第一擊界定,引發各界討論。

立法院會今天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相關部會首長列席。邱國正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再度解釋第一擊的界定。

他說,只要中共的航空實體、海上實體逾越界線,就把這樣的行為界定為中共的第一擊。對於中共發動第一擊,國軍的一切反應有程序,例如警告、施放警報或進行辨認,國軍所做的任何反制作為,都叫做自衛反擊。

至於是否會擊落越界的航空實體?邱國正表示,能打下來就打下來,畢竟第一擊是由中共發起的,當然平戰轉換有一定程序,不會馬上就擊落越界的航空器,不期望台海發生任何戰端。

有關共機擾台常態化,但明年空軍戰機燃油採購量卻不增反減。邱國正指出,國軍每年作業維持費是整體考量,包含油料、彈藥及零附件的整補,每年都會調整。就他了解,是因為去年有一筆錢買了油料儲備,所以今年調整時,油料就可以少一點。

他說,國軍絕對不會因為敵情嚴重,卻反而把相關預算降低,絕對精算預算,以適應國軍的戰備整備。

邱國正表示,中共從未放棄以武力解決台灣議題,而國軍也不可能因為中共放棄武力就不備戰。國軍的本務就是戰備整備工作,這是每天都要做的工作,不會為任何一句話就改變。(編輯:郭無患)11110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共軍機艦頻闖日韓海空 分析:北京加緊試探美盟國防衛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