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善政贏回桃園市 盼各界為小內閣舉才

2022/11/26 22:05(11/26 22: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張善政(後左2)26日表示,希望各界能不吝舉才,提供小內閣人選給他做參考。對於記者追問是否也會延攬民進黨籍人士,張善政表示,只要願意放下顏色,真正展現能力來做事情都會考慮。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攝  111年11月26日
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張善政(後左2)26日表示,希望各界能不吝舉才,提供小內閣人選給他做參考。對於記者追問是否也會延攬民進黨籍人士,張善政表示,只要願意放下顏色,真正展現能力來做事情都會考慮。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攝 111年11月26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26日電)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張善政今天為國民黨贏回桃園政權,他表示,希望各界能提供小內閣人選給他參考,張善政說,「只要願意放下顏色,真正展現能力來做事情都會考慮」。

隨著九合一選舉結果出爐,張善政順利將桃園從綠地變回藍天,他發表勝選感言後接受媒體聯訪表示,這次獲得高票的確是最近民調沒有預測到的,應該是很多隱性選民在最後幾天被團隊誠意和政見打動,願意出來投票。

張善政說,他到現在仍不是個典型的政治人物,選民已經可以接受所謂的「不是典型的政治人物」,但會看到候選人背後的能力、專業,還有端出的政見,這次勝選得票數應該可以讓國家的政治走向更優質,而不是只要嘴皮子,真的要有牛肉,要有候選人的能力給選民看到。

對記者詢問,未來是否可能延攬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及前立委鄭寶清。張善政指出,「我現在不敢講,但是我覺得將來徵詢他們很多市政意見是絕對跑不掉的」。

至於是否已經想好小內閣人選。張善政回答,希望各界能不吝舉才,提供小內閣人選給他做參考。記者追問,是否也會延攬民進黨籍人士。張善政表示,只要願意放下顏色,真正展現能力來做事情都會考慮。

張善政表示,未來既要興利也要除弊,除弊的意思就是公共工程的問題要趕快解決,但他不會先入為主,是要解決問題,讓公共工程品質可以給市民朋友放心,這是當務之急。

張善政的夫人張琦雅表示,張善政是個比研究生,更認真研究的教授,也是個比太太更會做家事的丈夫,是個親和、慈愛的父親,也是大家有口皆碑侍奉雙親最孝順的孝子,相信他當選之後,會盡全力把畢生經驗都貢獻給桃園的好市長,她會跟家裡的小狗、錦鯉一起搬到桃園。(編輯:方沛清)1111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張善政勝選 承諾讓桃園變成亞洲智慧科技新都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