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投立委補選 民進黨擬推蔡培慧 國民黨內部民調

2022/12/29 16:34(12/29 16: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南投縣長許淑華就任,她的立委席次須補選,將於明年3月4日投票,民進黨擬推前行政院中服執行長蔡培慧(前)。(中央社檔案照片)
南投縣長許淑華就任,她的立委席次須補選,將於明年3月4日投票,民進黨擬推前行政院中服執行長蔡培慧(前)。(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29日電)南投縣長許淑華就任,她的立委席次須補選,將於明年3月4日投票,民進黨擬推前行政院中服執行長蔡培慧,國民黨則將以縣議員游顥、宋懷琳、前縣黨部主委林儒彬進行內部參考民調。

許淑華原任俗稱「濁水溪線」區域立委,選區包含南投市、名間鄉、竹山鎮、鹿谷鄉、集集鎮、水里鄉、信義鄉,前縣長林明溱兒子、前縣黨部主委林儒彬,及南投縣議員宋懷琳、連任縣議員的國民黨中常委游顥,都被視為出戰人選,國民黨中央將以徵召決定。

不過,國民黨中央仍會進行內部參考民調,以便推派人選。游顥以立委補選候選人名義,今天下午透過臉書(Facebook)粉絲專頁表示,12月30日至明年1月6日將進行立委補選民調,懇請鄉親全力支持他,讓年輕、專業、用心做事的他前進國會,和許淑華一起拚建設。

游顥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明天至明年1月6日進行民調只是概略時間,尚無確切辦理日期,因為經他詢問黨中央得知將在這兩天開始作業,並趕在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補選明年1月8日投票前完成,他估計南投第2選區立委補選黨內民調於12月30日至明年1月6日辦理。

民進黨昨天召開中常會,與會者轉述,南投立委補選協調小組成員包括立委林俊憲、蔡易餘與中常委陳茂松,而陳茂松在會中提到,目前協調人選工作還算順利,前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蔡培慧有即戰力,基本上可接受,但仍須經下週中常會確認通過。

據了解,蔡培慧戶籍已從魚池鄉遷入選區內,若最後民進黨推派蔡培慧出戰,國民黨不排除徵召林明溱,林明溱也向媒體透露,若黨中央需要,將慎重考慮;國民黨內立委補選民調將以游顥、林儒彬、宋懷琳為對象,若結果與蔡培慧差距太大,也可能直接徵召林明溱。

中央選舉委員會發布新聞稿表示,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南投縣第2選區選出的許淑華當選南投縣長於25日宣誓就職,此選區立委缺額補選依法應於民國112年3月24日前完成補選投票,112年1月9日至1月13日受理候選人登記申請,112年3月4日投票及開票。(編輯:陳仁華)11112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北市立委補選逾26萬人可投票 開233個投開票所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