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發分手文開除自己黨籍 林恕暉請辭民眾黨中評會主委

2022/12/30 13:56(12/30 14: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台北30日電)台灣民眾黨中評會主委林恕暉今天表示,民眾黨走向與當年標舉公開透明理想差距擴大,內鬥卻更加劇烈,這與他從政理想已完全背離,已到該分手的時候,並決定辭去中評會主委職務且退出民眾黨。

林恕暉日前在臉書貼文指出,中評會調查苗栗縣議員提名爭議風暴導致主席柯文哲、立委賴香伶與他3人心結難解,不當提名機制更種下地方選舉失敗種子;他也表示,黨內爆發人頭黨代表醜聞,柯文哲認定是前立委蔡壁如所為,柯、蔡兩人大吵一架。

林恕暉今天表示,近日他對民眾黨的建議、想法公開,無非是希望民眾黨能反省改革,成為「進步的第三勢力」政黨,因此透過臉書建言;媒體報導後,不可諱言,遭受許多來自黨內的批評,但也有許多黨內朋友傳訊肯定他說出真話。

林恕暉表示,提名爭議時他的姓名與狗連結,被熱烈搜尋,他自己沒有很在意,但沒有一個父母能接受孩子這樣被咒罵,在家族關切後,4、5月他就認真思考自己是否應該辭職、離黨。

林恕暉表示,但身為賴香伶辦公室主任,兼具輔選任務,他必須與戰友們一起完成桃園市長選舉,不可能只因為個人關係、拋棄戰友,他選擇繼續留下來。

林恕暉表示,如今選舉已結束,民眾黨的敗選,顯示黨必須強力反省、徹底改革,才能成為真正符合社會期待,進一步成長壯大,而他回頭檢視,發現黨高層的作為與當年標誌的理想漸行漸遠,這與他民主改革的從政理想已完全背離,「顯然,我們到了該分手的時候」。

林恕暉指出,民眾黨中評會這兩天接到不少檢舉他的案件,要求黨紀處分,他的身分讓曾經一起奮戰的中評委們進退為難;他為此深感不安、輾轉難眠,幾經思考後決定辭去中評員會主任委員一職,並宣布解除「終身黨員」身分,退出台灣民眾黨。

林恕暉表示,謝謝黨內同志這段時間栽培、孕育,他自認對黨的付出,無愧於心,他們沒有必要因為彼此不同意見而互相攻擊對方人格;當團體能容納不同意見者,才可能擴大社會基礎,排除異己不是真正的民主,也與創黨「共存共榮」初衷相違背。(編輯:蘇志宗)11112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