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勞退條例修正草案預告 役男可自提勞退6%

2023/1/11 12:28(1/11 12: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勞動部11日預告勞退條例修正草案,新增國防部、內政部須替義務役、替代役提繳退休金,並開放役男自提、最高6%。(中央社檔案照片)
勞動部11日預告勞退條例修正草案,新增國防部、內政部須替義務役、替代役提繳退休金,並開放役男自提、最高6%。(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11日電)勞動部今天預告勞退條例修正草案,新增國防部、內政部須替義務役、替代役提繳退休金;比對現行勞退級距為2萬1009元提6%,每月約1261元,同樣也開放役男自提、最高6%。

總統蔡英文日前召開記者會宣布「強化全民國防兵力結構調整方案」,義務役役期恢復為1年,除了強化訓練內容,將提高役男薪資,義務役二兵薪資提高為新台幣2萬6307元,並推動銜接勞退制度及彈性教育制度。

勞動部今天預告「勞工退休金條例第56條之4、第58條」修正草案,增訂94年1月1日以後出生,依兵役法第25條第3項或第34條第4項規定,應服替代役現役或經徵集服常備兵現役者,由內政部及國防部為其提繳退休金,爰定明提繳單位、對象、提繳金額、申報提繳程序、資料保存與請領及收益分配等規定。

勞動部勞動福祉退休司長謝蒨倩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目前依國防部所提供的資料,常備兵役二等兵薪俸為2萬320元,不包含膳費等項目;而內政部的替代役薪資也比照義務役;因此比照勞退級距2萬1009元提6%,同樣開放役男自提、最高6%。

謝倩蒨提到,這筆錢比照勞工退休金,需滿60歲才能領;但等於個人帳戶就多了這一筆錢,且最後也有2年定存的保證收益。

謝倩蒨表示,草案今天預告,會再與國防部、內政部進行協商,由於國防、內政是主責的提繳單位,由他們編列預算;會再進一步了解是否有其他執行的作業問題。(編輯:李亨山)1120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義務役期恢復為1年 立法院准予查照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