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駐匈代表處慶雙十 布袋戲演出驚艷全場

2023/10/6 07:35(10/6 08: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5日專電)駐匈牙利代表處日前舉辦國慶酒會,來自台灣的掌中劇團演出生動的布袋戲,駐匈代表劉世忠也親自操作戲偶,讓在場來賓驚艷。

駐匈牙利代表處4日晚舉行國慶酒會,執政的青年民主黨(Fidesz)議員巴托斯(Mónika Bartos)、動能黨(Momentum)黨主席格倫塞(Ferenc Gelencsér)等多位議員到場祝賀,各界人士超過200位出席。

駐匈代表劉世忠致詞時,回顧過去一年的工作成果並展望未來。熱愛烹飪的他表示,外交工作需要巧思,自己曾多次下廚,以經典台菜宴請匈國政要。

此外,他也經常參與地方節慶,與在地民眾深入互動,經多年深耕後,台灣在匈牙利的能見度顯著提升,多座城市對與台灣進行城市外交表現高度興趣。

他還說,台匈兩國同樣有深厚文化底蘊,藝文團體「紙風車劇團」在匈牙利演出引起話題,每年底舉辦的台灣紀錄片影展也成功建立口碑。

劉世忠強調,人道援助是駐處的重點工作,去年代表政府和民間捐贈150萬美元給匈牙利最大慈善團體「匈牙利教會救援」(Hungarian Interchurch Aid,HIA),成立烏克蘭難民多功能服務中心,今年再度與HIA合作赴烏克蘭社區進行關懷活動。

致詞最後,劉世忠親自操作金光布袋戲偶角色「斯文怪客不足生」的戲偶,指出布袋戲是台灣傳統文化的代表和社會的縮影,接著「新興閣掌中劇團」團長鍾任樑、「光興閣掌中劇團」團長林宏憲、「三昧堂創意木偶團隊」團長嚴仁鴻帶來生動的演出,讓在場賓客看得興致盎然。(編輯:高照芬)1121006

駐匈牙利代表處4日舉辦國慶酒會,駐匈代表劉世忠親自操作布袋戲戲偶,讓在場來賓驚豔。(駐匈牙利代表處提供)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傳真  112年10月6日
駐匈牙利代表處4日舉辦國慶酒會,駐匈代表劉世忠親自操作布袋戲戲偶,讓在場來賓驚豔。(駐匈牙利代表處提供)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傳真 112年10月6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