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綠委:若蕭美琴擔任賴清德副手會超級加分

2023/11/3 11:16(11/3 15: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圖為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左)與駐美代表蕭美琴(右)8月15日赴美國紐約花旗球場,觀看紐約大都會對戰亞特蘭大勇士賽事。(總統府提供)
圖為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左)與駐美代表蕭美琴(右)8月15日赴美國紐約花旗球場,觀看紐約大都會對戰亞特蘭大勇士賽事。(總統府提供)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3日電)外界看好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搭檔駐美代表蕭美琴參選2024正副總統,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莊瑞雄今天受訪表示,如果副手是蕭美琴的話,真的是超級加分,但一切尊重競選總部的安排。

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表示,蕭美琴擔任駐美代表角色表現很好,如果蕭美琴願意擔任副手,她可能是所有副總統人選中最亮麗的一個。

賴清德曾於電視專訪透露,副手口袋名單有6人,包含蕭美琴、競辦國政召集人鄭麗君,男女都有;至於蕭美琴是否為「優先名單的優先之上」,他說:「yeah,你可以這樣講。」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召開輿情回應記者會,媒體詢問,外傳蕭美琴可能回台與賴清德搭檔參選正副總統,黨內對其評價為何。

莊瑞雄回應,蕭美琴從民進黨團出去,大家對她的印象非常好,如果是蕭美琴,這真的是超級加分,而競選總部有其時程安排,黨團予以尊重。

此外,民進黨立委王定宇透過媒體群組發文指出,蕭美琴是一位優秀的政治工作者及傑出女性,擔任立委時是非常棒的立委,擔任駐美代表時更被美國外交圈稱為最有影響力的大使。

王定宇指出,他不臆測蕭美琴的下一步,一方面是要尊重參選人的提名權,也要尊重蕭美琴在外交工作上還在殫心竭力為台灣服務,若蕭美琴有任何下一步,他給予最大的祝福與支持。

媒體也詢問,根據近期幾份民調顯示,賴清德的支持度呈現微微下滑趨勢,是否與賴清德不斷造勢動員,但好像沒有跨出同溫層等有關。

劉世芳表示,每項民調都會參考,而過去一段時間,民進黨確實有逆風,例如碰到民進黨立委趙天麟的案件等,但案子會按照相關程序處理,現在的時段,仍是賴清德到民進黨提名的各立委參選人成立競選總部的時間,待競總成立告一段落後,會有新戰略跟新戰術。(編輯:張若瑤)11211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綠營合體黃捷掃街拜票 林岱樺:拚高雄8席立委全上
172.30.142.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