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嘉瑜指侯友宜逃稅 侯辦:24小時內道歉否則提告

2023/12/28 20: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28日電)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2018年就逃稅還施壓國稅局補稅。侯競辦發言人王敏旭今晚指出,高嘉瑜敘述的內容皆非事實,要求她24小時內道歉,否則將提出違反選罷法的意圖使人不當選及誹謗告訴。

王敏旭表示,高嘉瑜身為立委,竟在選舉的民主時刻,選擇使用睜眼說瞎話、抹黑的手段。

高嘉瑜今天在臉書發文,指「漢子」根本是「逃稅騙子」,稱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不但有逃漏稅的事實,根本還是一個欺騙全國民眾、說謊成性的逃稅騙子。

高嘉瑜指出,她發現,早在2018年選新北市長時,侯友宜就曾在媒體前演出「保證大群館絕無逃漏稅,卻在選後偷偷補稅」的戲碼,更可惡的是還有國稅局官員配合,這齣爛戲最後也被時任議員王威中揭穿。

高嘉瑜表示,當時侯友宜的大群館因違反「都市計畫法」、涉嫌漏繳稅,事後被監察院發現侯補稅達新台幣100多萬元,雖說侯當時也辯稱僅為稅務調整、並非欠稅,但據2018年11月15日王威中發布的新聞稿可知,國稅局部分官員偏幫侯友宜,當時的國稅局甚至被王威中譏為「侯稅局」,幫侯友宜逃稅。

提及當時國稅局如何幫侯友宜逃稅,高嘉瑜指出,竟祭出三大招,包括「自家分局管轄權互踢皮球,幫忙拖延時間」、「向檢舉人王威中要求提供『非當事人不可能取得的』契約書」,以及「悄悄讓侯友宜及又昱公司補稅百萬,規避逃稅責任」。

對於被要求24小時內道歉否則提告,高嘉瑜今晚表示,要求侯友宜正面回應,是否是個逃漏稅的騙子,不要拿司法提告當遮羞布,轉移逃漏稅、剝削學生的事實。(編輯:林興盟)1121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