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趙少康宣布辭中廣董事長 不領副總統薪水、官邸改青年住宅【全文】

2024/1/1 14:29(1/2 14: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1日宣布辭去中廣董事長,他在2024大選副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會結束後,現身記者會並秀出辭職書。中央社記者鄭清元攝 113年1月1日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1日宣布辭去中廣董事長,他在2024大選副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會結束後,現身記者會並秀出辭職書。中央社記者鄭清元攝 113年1月1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葉冠吟台北1日電)2024大選副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會今天登場,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在會中宣布辭去中廣董事長,並現場簽署辭職書,他表示,即日起辭去中廣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及董事職務。

趙少康也說,如果當選,副總統薪水一毛不要,官邸也不住,要拿出來當作青年住宅。

他說,仁愛路副總統官邸很大、地點也不錯,拿出來做青年住宅,裡面大概可以住十幾二十個人,「通通免費,水電費我出」。

中國廣播股份有限公司告訴中央社記者,有關趙少康辭董事長兼總經理及董事職務,目前也是由電視辯論會得知,待與當事人聯繫,取得相關書面資料後,將依公司法及公司章程規定召集董事會,另行推選董事長。

2024大選唯一一場副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會今天下午2時在公視登場,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正面交鋒,辯論會進行分為第1階段「申論」、第2階段4家媒體代表提問,第3階段交叉詰問,第4階段「結論」。(編輯:翟思嘉)1130101

趙少康申論全文:

大家好,兩位候選人,我們主持人啊,各位女士,各位先生,剛剛蕭女士一開始就說,這個風險來源,我就想說台灣的風險來源就是民進黨啊,就是民進黨執政這8年,把台灣搞得兵兇戰危啊,全球關注台灣沒錯,關注什麼,關注台海會不會戰爭啊?

大家都擔心台海會不會戰爭,那誰引來台海的戰爭,不就是民進黨的政策嗎?馬英九時代8年有這樣子嗎?然後呢,這個蕭女士又說國民黨都是過去的、老的思維,我光舉一個例子就好了,侯友宜贊成將來要開放大陸的觀光客到台灣來,馬英九時代大陸觀光客曾經高達400萬,民進黨現在有多少呢?

觀光在全世界占GDP的11%,無煙囪工業促進雙方的了解,又可以給台灣帶來這麼多外匯,民進黨為什麼要阻擋呢?我最近到台灣各地去看。 哎呀,那個基層真是嗷嗷待哺啊,很辛苦的。不管是計程車司機遊覽車司機民宿旅館餐廳,這個伴手禮各種基層的民生用品,他們都覺得生意很不好啊。

所以這都是民進黨造成的,民進黨剛剛講了半天說他8年來執政的多好,結果執政這麼好,怎麼會有65%的人要下架民進黨呢?所以我也講嘛,我也講我也很公平喔。就是如果說你真的覺得8年來你的生活有比較好,就請你繼續投民進黨沒有關係。 如果你覺得不好,而且未來更不好,就請你投國民黨,投侯友宜趙少康,我在這裡要宣布辭去中廣董事長。

這是我的辭職書喔,我現在就簽名。本人自即日起辭去中廣公司的董事長兼總經理及董事職務,辭職人趙少康,日期113年1月1號。我一直等、我一直在等賴清德,哎呀,等來等去、望穿秋水等不到。賴清德,他的違建是一回事啊,他旁邊的違法的房子由國安局來租用,20幾個特勤,租用還給它修繕。

還要付這個租金,20幾個特勤去看守那個房子一個非法的幽靈房屋,而且這個房產不是他的,他兒子的我給他算了一下,20幾個人一個人,薪水5萬塊好了,一個就是100萬,一年就是1200萬,4年就是4800萬,再加上費用啊,什麼一大堆阿膳食啊等等我給他算起碼7000萬。

這4年起碼花了7000萬,請問賴清德這是不是貪瀆,這是不是貪瀆,這筆帳到底怎麼算另外呢,這個而且呢賴清德,哦,這麼一個違建能夠處理成這個樣子。 對連余天都說,拆掉就是,拆掉就是有什麼了不起呢,柯文哲媽不是這樣做的嗎,為什麼到你就不行,那國家有難的時候,你這樣處理政事,我們真的很擔心欸,然後你到時候就用哭就可以嗎?哭5次,哭500次也沒用啦,真的是這樣子哦。 那賴清德最近還想要正名制憲,正名制憲給台灣帶來危機的時候,賴清德怎麼應付?我都替他,不是替他,是替我們擔心了。

另外,最近這個以前當過衛生署藥政處長的王惠珀博士,台大藥學系畢業的,他說:賴清德當立委的時候,去關說海喬公司的精神病科的用藥。你當立委可以去關說用藥?結果呢,這個王惠珀不從,他就砍他的預算,凍結他8000萬的預算,不給他通過。

我請賴清德出來說明,我也做立委,我選了3屆啊,我從來沒有做利益的關說,你當立委怎麼可以去關說藥品呢?怎麼可以呢?王惠珀現在是公開來指控你哦,你當立委去關說藥品,你當副總統,你的房子要國安人員違法去幫你看,然後4年花了7千萬,你當了總統還得了嘛? 你當了總統要怎麼辦?我覺得你比阿扁還不如,阿扁至少當立委的時候,我沒有聽過他有任何貪瀆的事情,那你在立委就這樣,你在副總統就這樣,當了總統還得了嗎?

好,我除了辭掉中廣的董事長以外呢?因為賴清德常常講說趙少康啊將來什麼功高震主啊等等一堆,賴清德,啊你憲法也讀過了,憲法副總統就是備位啊,備位要怎麼震主啊?不過,但我也深自檢討了,說這個備位副總統到底做什麼?好像也沒什麼事可幹了哦,所以呂秀蓮那時候才說他是深宮怨婦,吳敦義才說,哎呀他批的公文還沒有行政院的1%啊,早知道也不想做了哦。

好,既然副總統也沒什麼事情可幹,我在這邊也鄭重宣布,我們當選以後,未來4年副總統的薪水我一毛不要、福利也通通不要。仁愛路那個副總統的官邸,因為呂秀蓮當副總統的時候請我去過,還蠻大的、地點還不錯,我也不住,我要把它拿出來做青年住宅,我看裡面大概可以勉強擠個十幾二十個人,不過如果按照賴清德這樣違建蓋起來,他院子很大,起碼可以容納100個青年。通通免費!願意的抽籤,通通免費,水電費我出。

當然總統不一樣,為什麼?總統日理萬機啊,總統真的日理萬機啊,副總統是備位喔,所以呢這個特別啊,提出這樣的一個主張。

民進黨很會抹紅啊,抹紅人家第一名啊,連侯友宜都要去抹紅,侯友宜的爸爸是嘉義一個菜市場賣肉的肉攤販,你要抹紅人家?抹紅我,我其實真的不願意講,家庭的悲劇有什麼好拿出來談的?大家知道嗎?我的祖父,就我父親告訴我,我的祖父是在共產黨的監獄裡面被逼迫受不了上吊自殺。

我的外祖父,我媽媽告訴我,是在共產黨的監獄被槍斃;我父親從小從年輕去當軍人抗日剿匪,被共產黨抓了兩次,一次在東北、一次在海南島,九死一生都逃出來了。我父親曾經說,只要共產黨在一天,我就不回大陸去;後來他還是回去了,為什麼?因為他們說你的祖墳都破了,要他回去修祖墳,他才回去。

我們這樣的家庭,說我們親中、我們賣台,你在講什麼?只是大夫無私交了,我們不以私害公,個人恩怨真的不重要,個人恩怨不重要,個人的喜好也不重要,重要的是兩岸一定要和平相處,重要的是2300萬人的前途跟他們的利益。

2024大選副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會1日登場,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在會中宣布辭去中廣董事長,並現場簽署辭職書。(圖取自公視新聞網YouTube頻道網頁youtube.com)
2024大選副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會1日登場,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在會中宣布辭去中廣董事長,並現場簽署辭職書。(圖取自公視新聞網YouTube頻道網頁youtube.com)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侯辦嗆不認同憲法就退選 綠:藍護中華民國只是說說
172.30.14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