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蘋果傳前3季每季推新品 9月看5G版iPhone亮相

2020/1/25 09:10(1/25 10: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5日電)時序進入2020年,分析師預期蘋果(Apple)今年前3季將每季推出新品,其中以iPhone SE2和5G版iPhone備受矚目,預估推出時程最快分別落在3月及9月。

展望蘋果今年新品趨勢,分析師預期,今年前3季蘋果將每季推出新品,其中第1季將公布iPhone SE2、和搭配飛時測距(ToF)功能的iPad Pro產品;第2季將推出搭配剪刀腳鍵盤的MacBook新品,以及蘋果與第三方品牌合作的擴增實境(AR)頭盔;第3季預計將推出5G版iPhone。

在iPhone SE2部分,中國媒體先前指出,蘋果已通知供應鏈在去年12月開始備貨iPhone SE2。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報告預估,iPhone SE2將在1月量產,3月底上市。國外科技網站MacRumors則引述巴克萊(Barclays)分析師柯蒂斯(Blayne Curtis)預期,iPhone SE2新機可望2月量產,預估3月推出。

從出貨表現來看,郭明錤預估iPhone SE2的每月出貨量約200萬支到400萬支之間。分析師先前報告預期,今年iPhone SE2出貨量至少2000萬支,樂觀情況將達3000萬支。

從規格設計和價格來看,市場一般預期,iPhone SE2將有64GB和128GB兩種儲存容量機種,外觀設計與硬體規格與iPhone 8相似,預估配備A13處理器與3GB容量的LPDDR4X記憶體,推估新款iPhone SE2售價約399美元起(約合新台幣1.22萬元)。

柯蒂斯則預估,iPhone SE2 內建A13處理器及3GB容量的RAM記憶體,採用4.7吋螢幕及觸控Touch ID主鍵設計。

在下半年新款iPhone部分,國外財經網站Street Insider引述須斯罕那國際集團(Susquehanna)分析師侯賽尼(Mehdi Hosseini)調查供應鏈預估,蘋果今年可能有2波推出5G版iPhone的時程,頻段sub-6GHz的版本可能在今年9月推出,另外採用毫米波(mmWave)頻段的版本,推出時間點可能遞延到今年12月或明年1月。

分析預估,蘋果5G版iPhone的出貨量可能達到6000萬支,其中有5200萬支屬於採用Sub-6GHz頻段的機種,800萬支屬於毫米波頻段的機種。

在設計上,報告預期採用Sub-6GHz頻段的5G版iPhone機種,可能仍採用LCD螢幕設計;而今年整體iPhone採用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螢幕的比重,將由去年的34%提高到40%至50%。

市場對於5G版iPhone高度關注,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報告預期,蘋果今年將公布5款新iPhone,這5款機種包括4.7吋LCD版、新款5.4吋版、搭配後置雙鏡頭的6.1吋版、後置3顆鏡頭的6.1吋版,以及搭配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的6.7吋版。

報告預期,蘋果今年將推出支援毫米波和Sub-6GHz頻段的新款5G版iPhone,將區分為支援Sub-6GHz與Sub-6GHz整合mmWave兩款機型。

在5G版iPhone帶動下,郭明錤預計今年新款iPhone的出貨量約8000萬支到8500萬支,支援mmWave版本的機型出貨占比約15%到20%。

在名稱方面,柯蒂斯預估,蘋果在秋季可能推出名為iPhone 12 Pro和 iPhone 12 Pro Max的新機種,其中RAM記憶體內建容量將提升到6GB。

此外,新機種iPhone 12 Pro系列將支援背面3D臉部辨識的感測元件,以及支援mmWave的5G頻譜規格。柯蒂斯預期,5G版iPhone可能在9月亮相。

美系外資法人預期,蘋果可能9月推出3款5G版iPhone,估第1年5G版iPhone在美國的出貨量約2500萬支,第2年估可到4600萬支,第3年出貨量上看7000萬支。(編輯:張良知)1090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