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蘋果無障礙輔助新功能 幫盲胞找門給失聰者字幕[影]

2022/5/18 10:07(5/18 10: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蘋果將推出為身障者設計的輔助使用功能,包括可幫助盲人在到達目的地時定位門的位置和距離。(圖取自蘋果官方網頁apple.com)
蘋果將推出為身障者設計的輔助使用功能,包括可幫助盲人在到達目的地時定位門的位置和距離。(圖取自蘋果官方網頁apple.com)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8日電)5月19日是全球無障礙體認日,蘋果公司官網公布今年稍晚將推出的輔助使用功能,為身障者提供導航、健康、通訊等方面的新工具,例如iPhone和iPad的「門偵測」功能可幫助盲人或低視能者,在到達新目的地時定位門的位置和距離。

「門偵測」目前支援10多種語言,包括中文。這項新功能結合光學雷達掃描儀(LiDAR)、相機和裝置端機器學習技術,僅支援配備光學雷達掃描儀的iPhone和iPad機型,包括iPhone 13 Pro、iPhone 13 Pro Max、iPhone 12 Pro、iPhone 12 Pro Max、11吋iPad Pro(第2代和第3代)、12.9吋iPad Pro(第4代和第5代)。

蘋果官網指出,「門偵測」可以幫助使用者在到達新目的地時,定位門的位置、掌握與門的距離,並描述門的屬性,包括門是開啟或關閉;若是關閉狀態,會偵測是否可以透過推、轉或拉把手來開啟。

「門偵測」也可以讀取門周圍的標誌和符號,例如辦公室的隔間號碼,或是否有無障礙出入口的標誌。

其他將推出的輔助工具包括Apple Watch Mirroring(鏡像輸出)功能,使用者可以用配對的iPhone控制Apple Watch,並可選擇使用iPhone的「語音控制」和「切換控制」等輔助功能來取代點擊顯示器。

蘋果也將在Apple Watch上推出全新「快速動作」功能,透過捏兩下的簡單手勢可以接聽或掛斷電話、關閉通知、拍照等。

此外,蘋果將在iPhone、iPad和Mac上為失聰和重聽使用者提供「即時字幕」功能,無論是打電話或FaceTime通話、使用視訊會議或社群媒體App,都可以顯示即時字幕。蘋果也將擴大支援螢幕閱讀功能「旁白」,新增20多種語言和地區設置,包括烏克蘭語、孟加拉語、越南語等。

蘋果輔助使用政策和倡議資深總監赫林格(Sarah Herrlinger)表示,蘋果在工作的各個方面皆加入輔助功能,為使用者提供更多選項,以最符合他們需求和生活的方式使用蘋果產品。(編輯:楊凱翔)11105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