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質詢中斷 藍綠議員:府會關係降到冰點

2017/11/14 18: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14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在市政總質詢時,被議員要求講清楚雙城論壇國安會講稿疑雲,進而中斷會議。藍綠議員認為,柯文哲回應讓府會關係降到冰點,恐影響後續總預算審查。

台北市議會下午召開市政總質詢,民進黨籍議員周柏雅質詢時要求柯文哲講清楚先前參加雙城論壇中是否有提供相關資料給國安會,雙方在議場內言語交鋒,周柏雅要求暫停質詢,副市長陳景峻等人趁隙和周柏雅等議員質詢組溝通,最後,主席陳錦祥宣布市政總質詢結束。

議會民進黨團總召許淑華說,柯文哲處理態度讓府會關係降到冰點,不認同柯文哲在市政總質詢時的態度,北市府對外宣稱要公開透明,卻遲遲無法說清楚是否有提供講稿給國安會,柯文哲應該要在議會公開說清楚。

許淑華表示,目前是審查預算會期,後續會更嚴格審查總預算,柯文哲執政3年,面對議員詢答時,柯文哲都認為質詢時間拖過就好,且民進黨不斷釋出善意,但柯文哲卻不斷砲轟黨中央。

許淑華認為柯文哲對議員態度和對人的尊重是零分,她提到,柯文哲執政3年,市政建設沒有太多進展,且府會關係又持續變差,對柯文哲而言,這會是最大敗筆。

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陳永德表示,柯文哲回應說法會讓府會關係更緊張,且會影響後續總預算審查,北市府目前編列的明年度總預算,攸關柯文哲下一屆選舉,印象中,只有前總統陳水扁擔任台北市長時期,市政總質詢曾中斷過一次,預期柯文哲跟民進黨的關係只會越陷越僵。1061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