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專環保節能車大賽 大葉大學5連冠

2018/5/8 17:08(5/8 17: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8日電)大葉大學機械及工設系學生參加大專環保節能車大賽,在電動車項目以32圈打破紀錄奪冠,參賽學生說,去年參賽時爆胎,今年輪胎採快拆設計拿下佳績。

第26屆全國大專校院環保節能車大賽日前在彰濱工業區內的財團法人車輛研究測試中心登場,比賽分為省油車組及電動車組,近40支隊伍報名參加,角逐最佳省油車、最佳電動車及最佳車輛製作等獎項,大葉大學機械與自動化學系和工業設計系等科系學生組成4支隊伍參賽,拿下1冠3亞2佳作的成績。

由機械系、工設系以及來自大陸的交換學生組成的「Rimitto Sho」車隊參加電動車動態競賽組,以破大會紀錄的32圈拿下第一名,也為學校創下蟬聯5年冠軍的新紀錄,擔任隊長的機械系四年級學生王耀萱說,去年參加比賽時,所設計的車輛突然爆胎,來不及更換輪胎,只好放棄比賽。

王耀萱表示,今年再度參賽記取前車之鑑,在輪胎的設計上採取和F1賽車類似的快拆設計,只要輪胎有狀況,可以馬上拆下來換成新的,再加上自己設計製作的無段變速系統,今年捲土重來,拿下冠軍。

大葉大學校長梁卓中指出,參加節能車大賽的學生,都要在比賽中將所學發揮出來,不只有老師帶領學生們從做中學,參賽學生們也傳承學長姊參賽經驗,在參賽過程中實作,印證所學。(編輯:管中維)10705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