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餐廳業者贈800個防疫便當 白衣天使好窩心

2020/4/2 12:24(4/2 17: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2日電)面對武漢肺炎步步進逼,各家醫療機構嚴陣以待,為了讓醫護人員擁有健康飲食、補充體力,頭份市為恭醫院今天表示,東北角餐廳捐贈800個「防疫便當」,要為防疫人員增加元氣。

為恭醫院院長陳振文表示,目前第一線醫護人員除了平常診治病患,還要隨即緊盯防疫工作,醫事與行政人員也全體動員,輪流在大門口排班支援,為民眾健康把關,但也因此經常錯過用餐時間,三餐不正常。

頭份東北角餐廳總經理楊三福指出,得知防疫期間醫護人員執行醫療照護工作,必須長時間穿著全套防護裝備,即使挨餓、飢渴,也無法吃東西,同時還要保持全神貫注,如果沒有足夠體力,恐怕無法負荷,所以特別請主廚調配「元氣防疫便當」,為醫護人員加油打氣。

由餐廳業者提供的防疫便當,包含開胃菜、豬肉、雞肉和魚肉等雙主菜搭配,還有在地栽種的新鮮蔬菜,從1日開始,每週一、三、五由專人送至為恭醫院,給第一線急診防疫醫護人員享用,整個4月份,總計將捐贈近800個防疫便當。

為恭醫院曾姓護理長指出,平常在院內工作,經常為了用餐傷透腦筋,有時候叫外送,也擔心業者拒絕或不方便送達,如今有餐廳主動發起送餐活動,讓醫院內的醫護人員都深感窩心。(編輯:張銘坤)10904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