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永和博愛跨堤電梯友善老幼 楊三郎畫作妝點吸睛

2021/2/19 18:45(2/19 19: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19日電)新北市永和區博愛陸橋電梯暨堤外無障礙牽引道今天啟用,外觀以台灣前輩畫家楊三郎畫作妝點,友善設計讓長輩與兒童能無障礙進入河濱公園,逛博愛藝術街及楊三郎美術館更方便。

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今天表示,永和區博愛陸橋升級無障礙友善設施啟用後,民眾可體驗更舒適、友善便利休閒環境,不論輪椅、自行車或兒童推車都能輕易進出河濱公園。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指出,博愛陸橋電梯是新北市第13座河濱水岸友善電梯,外觀以台灣前輩畫家楊三郎的知名畫作「玉山日出」妝點,大圖輸出將整個畫作貼滿電梯外牆,讓約2層樓高的陸橋位置呈現金黃色日出耀眼光芒景象。

已故畫家楊三郎生於日治時期台北州網溪(今新北市永和區),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楊三郎是台灣油畫界的一代大師,在台灣近代美術史有重要地位,位於博愛街的楊三郎美術館不僅珍藏近百幅楊三郎畫作及楊三郎的夫人許玉燕畫作,日式房舍及寬廣庭園主建築也是百年古蹟。

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指出,永和博愛街是經過特別造街計畫蛻變而成的藝術街,特別鋪設人行走道可漫步於美麗綠蔭的鳳凰木道,寧靜巷弄中,有許多角落的小驚喜等遊客親自發掘。

水利局表示,博愛陸橋突破冰冷防洪牆藩籬,連接博愛藝術街與新店溪畔,搭配堤外停車場,除服務社區民眾,更提供楊三郎美術館、博愛藝術街的遊憩行程。

水利局指出,永和地狹人稠,停車不易,遊客可在河濱公園停車,穿越陸橋來個藝術街小旅行。社區高齡者在陪護者照顧下,可跨堤至水岸感受堤畔陽光,也方便爸媽推著幼兒散步在河濱綠地。

新北市長侯友宜在啟用典禮表示,市府興建河濱公園、球場、溜滑梯及自行車道,希望多樣化設施讓民眾更親近水岸。河濱公園鄰近環河快速車道,交通是否安全影響民眾出入意願,興建水岸電梯十分重要。(編輯:戴光育)1100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