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北牡丹國小打造山中維也納 將推假日旅途學校

2021/3/22 14:28(3/22 17: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佩瑤新北22日電)新北牡丹國小位處雙溪偏鄉,近年以「山中維也納」為目標,全校學生都會拉小提琴,悠揚琴聲成山中亮點,讓偏鄉孩子獲得自信。未來將推「假日旅途學校」,帶動三貂嶺地區觀光。

牡丹國民小學於民國35年創校,近年以營造「山中維也納」學校為目標,103年起設立「牡丹弦琴樂團」,從一開始難以成團,至今全校學生都會拉小提琴,參加音樂比賽、到各地甚至國外展演交流,表現亮眼。

牡丹國小今天上午舉行老舊校舍整建工程啟用典禮,校長范瑞瑩表示,將運用嶄新校舍空間,於今年暑假起推動「假日旅途學校」,開設小提琴假日課程,另還將推出適合成人參與的食農養生假日課程,並規劃在三貂嶺隧道自行車步道落成後,成為自行車步道中繼站,以不同的遊玩學習方式,帶動觀光。

她分享,有2名去年畢業的學生,都來自隔代教養家庭,參加弦樂團後,不但啟發對音樂的興趣,更在和同學互相砥礪中,感受到教學相長的喜悅,功課也跟著進步,越來越有自信,其中一位還把成為音樂家當作目標。

到場觀禮的新北市長侯友宜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表示,雖然目前牡丹國小一到六年級的學生只有18人,仍在音樂聲中不斷勇闖人生。

他說,這次斥資將近新台幣1700萬元,改建牡丹國小老舊校舍,打造1間大禮堂、1間教師辦公室、1間藝文教室及1座司令台,讓偏鄉孩子在安全優質的環境中學習成長。

侯友宜指出,瑞芳、平溪、雙溪和貢寮等地區原本就具有歷史悠久的煤礦文化,加上有山有海的漂亮風景線,牡丹國小就是藏身其中的一顆珍珠,目前新北市府正開闢串連三貂嶺、三瓜子的隧道,未來大家可以騎自行車來欣賞孩子們的表演。(編輯:李錫璋)11003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