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推動元宇宙虛擬縣政府 潘政治宣布競選屏東縣長

2022/4/11 14:01(4/11 14: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1日電)曾經與屏東縣長潘孟安競選過第8屆立委的企業界人士潘政治,今天宣布要競選下屆屏東縣長,他表示,將打造元宇宙虛擬縣政府,利用元宇宙讓年輕人政治見解得與政府人士溝通。

63歲的潘政治是屏東縣新埤鄉人,目前是國光旅館經營有限公司董事長,2012年曾以無黨籍身分與潘孟安競選過第8屆立委,2018年被民進黨提名競選第3區縣議員失利,潘政治從事房地產、旅館事業。

潘政治前幾年在中國經商,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期間返台,目前就讀台大高階管理碩士學位班(EMBA)與成功大學政經研究所。

潘政治今天召開記者會,宣布將競選下一屆的屏東縣長,他表示,就讀台大EMBA認識元宇宙世界,他認為有必要推動到政府,於是決定參選屏東縣長,他是民眾黨員,但將以無黨籍參選,目前正向黨報備中。

潘政治表示,台大EMBA的團隊將是他的智囊團,元宇宙縣政府服務團隊主要是要「讓屏東成為世界的中心」包括科技產業中的高鐵南延屏東成立的屏東科技園區、加工出口產業園區及原縣府的六塊厝產業園區,也希望年輕人走出台灣,參與電腦軟硬體設備研發、新網路技術與應用的開發,發展未來平台。

他說,傳統縣府員工的場域很少看到年輕人聚集與靠近,導致無法傾聽到年輕人心聲,透過元宇宙虛擬縣府團隊將能讓年輕人在元宇宙裡,把政治見解直接跟政府人士溝通。

潘政治表示,元宇宙虛擬政府團隊也將繼續規畫成立元宇宙咖啡館,與青創結合發展,提供年輕人更多就業機會。

潘政治表示,他即刻起將展開各地說明會,說明他參選的理念。(編輯:陳仁華)11104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