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醒之稱對手問政怠職 基隆2參選人反指重量不重質

2023/11/15 17:21(11/15 17: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無黨籍基隆市立委參選人王醒之(右)15日舉行記者會,公布他與國民黨籍參選人林沛祥、民進黨籍參選人鄭文婷在擔任議員期間的問政成績,更指2名對手成績可用「空白無力」形容,對行政權毫無監督能力。中央社記者王朝鈺攝  112年11月15日
無黨籍基隆市立委參選人王醒之(右)15日舉行記者會,公布他與國民黨籍參選人林沛祥、民進黨籍參選人鄭文婷在擔任議員期間的問政成績,更指2名對手成績可用「空白無力」形容,對行政權毫無監督能力。中央社記者王朝鈺攝 112年11月15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15日電)基隆市立委參選人王醒之今天公布與2名對手在擔任議員同期間問政成績單,指對手嚴重怠職。民進黨鄭文婷說,王醒之重量不重質。國民黨林沛祥說,王醒之以極為片面方式評價。

無黨籍基隆市立法委員參選人王醒之今天在記者會表示,議員最重要的職責就是監督行政機關、提案與把關預算,他與民進黨基隆市立法委員參選人鄭文婷、國民黨基隆市立法委員參選人林沛祥,都是上屆的新科基隆市議員。

王醒之說,鄭文婷與林沛祥2人目前除帶職參選立委,輕忽議員職責外,擔任議員更嚴重怠職,愧對市民期待,完全無法勝任基隆唯一一席的立委,這次的立委選舉是「薪水小偷」與「模範公僕」間的選擇。

王醒之表示,統計從2020年3月11日至去年10月8日,他在議會共發言738次、提案211案,鄭文婷發言112次、提案20案,林沛祥發言45次、提案39案,2名對手成績可用「空白無力」形容,對行政權毫無監督能力。

鄭文婷表示,她在這幾年辦了400件紓困,並提供超過2000件的免費法律諮詢,還有超過5000人次的愛心冰箱分享,直接照顧弱勢族群、服務基層民眾,努力不懈地為市民服務,「薪水小偷」一詞實在是相當荒謬的指控。

鄭文婷說,她身為有專業律師背景的民意代表,深知政治不是零和遊戲,如果完全不需要協商溝通,當然可以成為提案王,但重量不重質的表現,到底能為基隆帶來多少改變,她也願意攤開讓所有市民檢視,誰才是真正的薪水小偷或自說自話無的放矢。

林沛祥表示,議員職責範圍廣泛,包括市民服務、產業發展、市容維護、組織經營等多方面,應用更全面視角評估議員的工作表現,不應只依賴單一指標,市民在選擇議員時,要的是能反映自身立場與想法的代表,而不僅是尋找「資優生」。

林沛祥說,立委的角色是對議員身分的延伸,且能根本上影響並改變市政方向,他希望透過議員身分建立起完整的團隊,以便更有效地監督法案並提供市民優質服務,對於帶職參選的指控,他除表示遺憾外,也向市民表達歉意,另強調這不是輕忽責任,而是為了從根本上解決當前的問題和困難。(編輯:李錫璋)1121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