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024高雄獎頒獎典禮 原住民藝術家首度奪首獎

2024/3/23 19:28(3/23 19: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以城市為名的藝術獎「高雄獎」23日舉行2024年度頒獎典禮,由藝術家謝其軒(左)、陳彥齊(右)、胡家瑜(右2)拿下本屆首獎殊榮,高雄市長陳其邁(左2)出席頒獎並與3人合影。(高雄市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洪學廣傳真  113年3月23日
以城市為名的藝術獎「高雄獎」23日舉行2024年度頒獎典禮,由藝術家謝其軒(左)、陳彥齊(右)、胡家瑜(右2)拿下本屆首獎殊榮,高雄市長陳其邁(左2)出席頒獎並與3人合影。(高雄市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洪學廣傳真 113年3月23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學廣高雄23日電)2024高雄獎頒獎典禮今天登場,這屆得主包括謝其軒、陳彥齊、胡家瑜獲首獎殊榮與50萬元獎金,其中胡家瑜也是高雄獎28屆創辦以來,首度選出原住民藝術家為首獎得主。

「2024高雄獎」頒獎典禮今天在高雄市立美術館登場,以城市為名的藝術獎由市長陳其邁、市府文化局長王文翠,及何創時書法藝術基金會總監何恩禮出席授獎。這屆高雄獎得主謝其軒、陳彥齊、胡家瑜獲首獎殊榮與新台幣50萬元獎金,也是創辦以來,首度選出原住民藝術家為首獎得主。

高雄市政府新聞稿指出,這屆高雄獎3名得主作品從人的自身出發,探討人與感官、體制、歷史、現代的辨證,非常精彩。其中胡家瑜是高雄獎創辦28屆以來,首名原住民藝術家為首獎得主,其作品展現傳統與現代交會,訴說著新生代南島青年自我認同,並在回顧文化及歷史時,反思、再次確立自己定位、形塑多元面貌。

陳其邁致詞時回憶,高雄過往被稱為文化沙漠,但近年來城市外顯有各種建設,提供多樣文學、藝術創作平台,讓文化積累展現城市靈魂。高雄獎這次總共有511件作品參與競爭,延續「初審分類,複審不分類」評選機制,在複審讓入選者透過與評審相互對談,充分展現作品內容與創作者想法,進而更了解創作者初衷,讓高雄獎成為青年藝術家最寬廣,且深入展現內心自我的最好機會。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陳其邁表示,文化是生活,藝術是日常,透過大美術館計畫與環狀輕軌等大眾運輸系統,無論是誰,都能走進美術館等高雄靈魂所在;漫步在龍貓隧道,觀賞四季變化、思考人類終極美學與哲學問題。相信高雄未來會有更多偉大的藝術家能夠表現自己。

此外,陳其邁也預告高美館6月將與英國泰德現代美術館合作,展出35名藝術巨匠、50件以上的當代繪畫及攝影作品,邀請大家搭乘輕軌、經過龍貓隧道,以最輕鬆便利的方式前往看展,親身感受高美館與世界一流美術館的互動。(編輯:黃世雅)11303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