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衝擊影視業 國片日片紛宣布延期上映

2020/4/6 18: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秉弘台北6日電)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延燒,近期原訂上映的電影也受影響,紛紛決定延期,國片「逃出立法院」、日本動畫「紫羅蘭永恆花園電影版」今天都宣告延期上映。

「逃出立法院」原本預定4月17日上映,但電影發行單位華映娛樂今天發出新聞稿表示,因這兩週台灣疫情發生變化,確診人數增加速度變快,面對疫情的嚴峻,「逃出立法院」電影團隊認為,一切應以安全為先,決定將電影延後上映,將等疫情穩定後,再公告上映日期。

「逃出立法院」演員群賴雅妍、禾浩辰、林軒鶴和高慧君等人,雖原已為電影上映進行許多宣傳、訪問活動,但他們也認為,防疫困難度不斷升高的現在,應配合防疫措施,因此認同延後檔期對觀眾而言,是最安全的決定。

日本疫情也持續升溫,由京都動畫打造的日本動畫電影「紫羅蘭永恆花園電影版」,官方今天發出公告表示,「感謝大家對本系列作品一直以來的支持,電影本片目前已經製作完成,並朝公開上映的方向持續努力。不過在新冠肺炎於日本持續擴大,並伴隨日本政府所發表的策略,經過我們內部慎重考量,決定延後上映。我們衷心向所有期待本片上映的觀眾們致歉。」

「紫羅蘭永恆花園電影版」宣布上映延期,是繼「哆啦A夢:新‧大雄的恐龍」「名偵探柯南:緋色的子彈」「蠟筆小新:激戰!塗鴉王國和四位勇士」等近30部日本真人、動畫電影相繼宣布延後日本檔期之後,再度公告延期的動畫電影。

日劇方面也受到疫情衝擊,日本知名演員包括堺雅人、多部未華子、綾野剛、星野源以及木村拓哉主演的日劇皆宣布延期,如日劇「半澤直樹」續集、「我的家政夫大叔」「MIU404」「BG終極保鑣2」等戲,上檔日期都向後順延;近期本將上檔、日本女星石原聰美主演的日劇「默默奉獻的灰姑娘藥師」,據悉也可能會延期播出,但日本富士電視台目前尚未證實。(編輯:管中維)10904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