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薛仕凌首闖金鐘雙料入圍成黑馬 自認魯夫全靠夥伴

2021/9/30 18:16(10/2 23: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0日電)藝人薛仕凌以饒舌團體「大嘴巴」出道,近年在戲劇大放異彩,入行近15年首度角逐金鐘就雙料入圍視帝、迷你劇集男配角,成為大黑馬。薛仕凌形容自己像「海賊王」魯夫,全仰賴夥伴協助。

無論是八點檔「生生世世」熱愛藝術、被時代壓抑的病弱同志「玉樹」,或迷你劇「做工的人」嚼檳榔有義氣的台客怪手司機「阿全」,薛仕凌在兩個反差極大的角色切換自如,儘管兩部戲同檔期播出,觀眾也不會錯亂,更驚訝原來薛仕凌這麼會演戲。

許多人對薛仕凌的印象停留在「大嘴巴」時期的饒舌歌手MC40,但其實他從未離開戲劇。大學時期薛仕凌除了玩樂團,也長期泡在劇團,起初只是因為外文系得必修英文經典劇本、籌備公演,沒想到越讀越入迷,課餘也參與獨立實驗小劇場演出。

在「大嘴巴」2011年第二度奪下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之際,同年薛仕凌也以「珍愛林北」正式在電視劇露面。投身戲劇近10年,薛仕凌終於被金鐘獎看見,卻不覺得等太久,因為「從來沒在等,也沒預期,所以特別意外」。

對薛仕凌來說,戲劇和音樂一樣是熱情不會被消磨的興趣,至於過去鮮少被視為演員,薛仕凌沒太在意,認為就是剛好在不同時期被大家認識,「我一直都在做同樣的事,只是最近運氣比較好,戲劇這部分被看見」。

私底下的薛仕凌安靜低調,甚至有點內向,他笑說在劇組總是習慣獨自在角落準備,儘管在「做工的人」和李銘順、游安順兩位前輩飾演愛互講垃圾話、麻吉的「噗嚨共三兄弟」,但導演一喊卡,就會馬上縮回真實的薛仕凌。

薛仕凌開玩笑形容自己是「格局小、喜歡待在同溫層、短視近利的人」,平時喜歡宅在家打電動、看書、煮飯、彈琴、做家務,習慣做好自己能力可及的事。自認有「資訊恐懼症」的薛仕凌,也會刻意控制資訊接受量,家中沒電視也不太關注網路評論,因為他知道自己無法消化,會焦慮不快樂。

但這不代表薛仕凌不認真,每接下一個角色他都會做足功課,為了「玉樹」上畫室學畫,飲食清淡,更刻意減重以符合病弱身形;化身「阿全」除了天天跑工地觀察年輕工人談吐,也刻意跟著喝提神飲料、騎機車,甚至一度嚼檳榔嚼上癮,讓薛仕凌忍不住苦笑:「阿全跟薛仕凌落差太大了,演阿全真的很累。」

這回有機會入圍金鐘獎,薛仕凌歸功劇組夥伴共同成就角色,也格外感激多年陪伴身邊的工作團隊。

用漫畫「海賊王」中的魯夫比擬自己,薛仕凌說:「魯夫除了會把人打飛之外,不會航海、修船,也不會醫術,但他有很多厲害的夥伴;我也只會演戲,很幸運有一群很信任的專業夥伴,陪著我達成很多事情。」(編輯:張雅淨)11009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孫淑媚從影22年首入圍金鐘 戲劇生涯如天堂路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