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媽別鬧了」飛龍在天搭檔合體 Netflix戲劇喚回網友青春

2022/7/19 15:42(7/19 21: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喜劇「媽,別鬧了!」持續霸佔台灣Netflix節目冠軍,話題不斷,其中最夯的莫過於演員賈靜雯(右)、江宏恩(左)這對「飛龍在天」前搭檔,時隔20多年再度合體。(Netflix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7月19日
喜劇「媽,別鬧了!」持續霸佔台灣Netflix節目冠軍,話題不斷,其中最夯的莫過於演員賈靜雯(右)、江宏恩(左)這對「飛龍在天」前搭檔,時隔20多年再度合體。(Netflix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7月19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19日電)喜劇「媽,別鬧了!」持續霸佔台灣Netflix節目冠軍,話題不斷,其中最夯的莫過於賈靜雯、江宏恩這對「飛龍在天」前搭檔,時隔20多年再合體,加上經典主題曲,讓網友直呼「我的青春啊」。

在劇中演出賈靜雯同事、火辣生物老師的曾莞婷,昨晚在臉書(Facebook)秀出一張與賈靜雯、江宏恩的合照,幽默提及「那年我們一起追的戲劇『飛龍在天』,今年我們一起追的戲劇『媽,別鬧了』」,激起網友一陣回憶殺,紛紛在合照底下留言:「看到飛龍,我的回憶,青春啊」、「天啊,是飛龍!他為什都沒有變」。

影片來源:Netflix Asia

江宏恩和賈靜雯曾在2000年熱門古裝台劇「飛龍在天」以「黃飛龍」、「白劍英」角色搭檔夫妻,全劇堪稱當年現象級台劇史,一路播出212集,讓全台老小每天守在電視前追劇,完結篇更以12.08收視率傲視收官。

江宏恩這次驚喜客串「媽,別鬧了!」飾演賈靜雯的前男友,名字直接沿用「飛龍在天」裡的「黃飛龍」,賈靜雯也以「我跟他(前男友)已經快要20年沒見面了!」向友人介紹對方,幽默吻合「飛龍在天」開播時間軸。

在第10集中雙方終於正面相遇時,背景音樂還原汁原味響起「飛龍在天」主題曲「飛龍~飛龍~飛上天」,搭配復古360度旋轉運鏡,讓網友笑到不行,直呼「為什麼我會跟著唱」、「飛龍在天之多重宇宙」、「哇塞,黃飛龍跟白劍英又見面了!」

而另一個「飛龍在天」小彩蛋,則是暗戀「黃飛龍」、甚至為了救他重傷而亡的「李玉兒」陳仙梅,竟在「媽,別鬧了!」圓夢,和江宏恩組成一家四口現身第4集中,讓不少網友打趣表示:「玉兒和飛龍終於在平行時空在一起啦」,甚至搞笑詢問:「飛虎(黃少祺)什麼時候會出現?」。(編輯:陳仁華)11107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媽別鬧了」柯佳嬿狠請小三吃薯條 網友要坤達快看
172.30.14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