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馬獎入圍名單更正 「在路上」不符規定取消提名

2022/9/29 23:46(10/2 13: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影片來源:mm2 Studios Hong Kong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29日電)第59屆金馬獎日前公布入圍名單,但金馬執委會今天公告,原本入圍「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的「在路上」,報名公司主動表示此歌已公開演出,按規定不符,金馬執委會決議取消提名。

金馬執委會在官網公告,電影「窄路微塵」報名公司主動去函告知入圍「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的「在路上」雖未正式發行,但已公開演出過,並非「窄路微塵」的全新創作,按規定不在「原創電影歌曲」鼓勵範疇。經電影公司及創作者主動說明後,決議取消此項提名資格。

香港電影「窄路微塵」此次原本有入圍金馬獎「最佳男主角」張繼聰、「最佳女主角」袁澧林、「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的「在路上」,以及黃衍仁角逐「最佳原創電影音樂」。

金馬執委會取消「最佳原創電影歌曲」後,「窄路微塵」仍有3項入圍。(編輯:陳彥鈞)11109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金馬獎入圍幕後 張艾嘉演技回春 薛仕凌陳為民成男配遺珠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