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避震大廠KYB竄改品質數據 政府下令補救

2018/10/18 20:12(10/18 21: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8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官員今天下令,竄改免震和制震設備檢查數據的避震裝置大廠KYB公司,更換數百棟建築物中已安裝產品。這些建築物包括主要觀光景點東京晴空塔和2020東京奧運比賽場館。

油壓機製造商KYB於16日表示,自2003年以來,旗下產品的品質相關數據被竄改,甚至可能早在2000年就開始竄改。這些設備能在建築物遭遇地震時,減少建物搖晃程度。

政府官員表示,即便是發生大地震,這些建築物都沒有因此倒塌的風險,但他們試圖想確認究竟有多少建築物受到影響。日本是地震最頻繁國家之一。

這家公司表示,日本國內至少900棟建築物使用數據遭竄改產品。

營運業者表示,東京晴空塔也有安裝KYB產品,而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表示,至少7棟都政府所有的建築物使用KYB產品。634公尺高的東京晴空塔是日本人氣最高觀光景點之一。

日本國土交通省敦促KYB全面負起責任,查明為何會發生竄改事件,並採取行動更換那些避震產品,確保這類事件不再重演。

國土交通省發表聲明說:「造假行徑引發建築物所有人及用戶深感憂慮,同時削弱公眾對安全的信任,令人非常遺憾。」

2020東京奧運組織委員會表示,已被告知2020東京夏季奧運數座場館採用KYB產品,但並未交代是哪些場館或提供更多細節。(譯者:葉俐緯/核稿:劉學源)10710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