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插翅也難逃 矮子古茲曼關進美惡魔島超級監獄

2019/7/20 18: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19日綜合外電報導)墨西哥大毒梟「矮子」古茲曼遭美國判處終身監禁,今天被送進有「洛磯山下惡魔島」之稱的科羅拉多州超高度安全管理監獄(ADX),以度過餘生,想再越獄成功恐怕難如登天。

美國聯邦監獄管理局發出簡短電郵證實:「古茲曼(Joaquin "El Chapo" Guzman)目前被聯邦監獄管理局監禁在科州佛羅倫斯(Florence)的超高度安全管理監獄中。」

62歲的古茲曼原本是令人聞之色變的墨西哥西納羅亞販毒集團(Sinaloa)首領之一,2017年1月被引渡至美國,他因走私數百噸古柯鹼、海洛因、甲基安非他命和大麻至美國,今年2月被定罪。

古茲曼17日被判終身監禁,之後被送進有洛磯山下惡魔島之稱的超級監獄。

佛羅倫斯超高度安管監獄1994年興建,位於美國西部科羅拉多州偏遠多山的沙漠地區。2001及2015年曾在墨西哥監獄越獄成功的古茲曼,想在美國這座戒備程度最高的監獄成功逃脫,幾乎毫無可能。

這座監獄目前關押的重罪犯包括遭定罪的「大學炸彈客」卡臣斯基(Ted Kaczynski)、奧克拉荷馬市炸彈客尼柯爾斯(Terry Nichols)、英國籍的「鞋子炸彈客」瑞德(Richard Reid),以及在等候執行死刑的波士頓馬拉松炸彈客查納耶夫(Dzhokhar Tsarnaev)等。

這裡最危險的囚犯被關在鋼鐵和混凝土打造的小牢房內,一天只能放風90分鐘,而且必須戴上手銬腳鐐。(譯者:蔡佳伶/核稿:張佑之)10807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