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曾匿名投書批川普 白宮高層下月出書再揭真相

2019/10/23 07: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22日專電)去年一名白宮資深官員匿名投書紐約時報,指控美國總統川普的行為損害國家,並曾暗中反抗抵制,當時引發美國社會大震撼。這名官員將於下月出書,大談白宮內幕。

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去年9月5日刊登一名白宮資深官員的匿名投書。這名官員在投書中表示,將國家放在首位的行政部門存有一股沉默抵抗。川普正面臨其他總統不曾面臨的考驗,許多高階官員努力從內部阻擋川普的部分政策與最惡劣方向,因為對國家負責是首要任務,川普卻持續做出損害國家的事。

「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今天報導,這名匿名官員將於11月19日出版名為「警告」(A Warning)的新書。

新書將由樺榭出版集團(Hachette Book Group)旗下的「12」(Twelve)出版,並由賴提默(Mat Latimer)與爾本(Keith Urbahn)共同操刀。這兩人也是前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柯米(James Comey)與川普前顧問席姆斯(Cliff Sims)關於在川普政府任職回憶錄的執筆人。

這本書的文宣寫到,此書將揭露川普前所未有的幕後真相。這名官員在去年於紐約時報的投書中,形容川普的領導風格浮躁、對立,如果不是白宮內外的無名英雄,不穩定情況會更令人擔憂。政府官員盡全力避免錯誤決定,儘管這些努力並非總是成功,「美國人應該知道房間裡有成年人」,他們正努力做正確的事。

報導引述參與新書發表的人士的話指出,儘管這名官員仍未在書中透露自己的身分,但會說明匿名的原因。新書發表聲明表示,這本書將提供有關川普、令人震驚的第一手資料。

賴提默透露,作者預計可以拿到7位數的預付款,但他認為出書是基於良心與義務,而非為了營利,因此計劃捐出稿費給包括白宮記者協會在內的非營利組織,特別是專注於政府問責制度並追求新聞自由與真相的相關組織。(編輯:周永捷)10810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