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福斯汽車稱不知新疆再教育營惹議 改口密切關注

2019/11/27 13:37(11/27 13: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法蘭克福26日綜合外電報導)一批外洩文件揭露中國政府是如何管理新疆上百萬被關押在再教育營的維吾爾族人和其他穆斯林後,福斯汽車集團今天捍衛在新疆設廠的作法。

法新社報導,福斯汽車集團(Volkswagen AG)在聲明中說,公司「知道新疆地區的狀況」,正密切監控情勢發展。

福斯表示,之所以會在2013年決定在新疆首府烏魯木齊設廠,「純粹是基於經濟考量」,看好當地經濟成長潛力。

福斯與中國合資企業上海汽車集團合建的汽車製造廠雇用了650名員工,其中1/4是少數民族。

福斯在聲明中說:「烏魯木齊車廠的所有員工都與上汽福斯簽了合約。」

由國際調查記者聯盟(Consortium of Investigative Journalists, ICIJ)取得、全球17個媒體平台24日公布的文件,揭露新疆再教育營嚴格的管理方式,從剪頭髮的頻率到門何時要鎖,大小事都有規定。

這次爆料直接打臉北京當局長久以來的說詞,即新疆再教育營是自願性職業培訓中心,以學習中文和職業技能來消除極端主義。

而最新文件曝光,讓德國「南德日報」(Sueddeutsche Zeitung)質疑福斯,指控這家汽車巨擘對於當地有大批人員遭關押「視而不見」。

福斯執行長迪斯(Herbert Diess)4月因向英國廣播公司(BBC)表示,對媒體所報的新疆再教育營內幕「一無所知」,讓這家車廠飽受抨擊。

福斯今天表示,希望能透過在新疆的活動,對新疆地區的發展所有貢獻。福斯說:「藉由提供就業機會,我們希望能協助改善烏魯木齊民眾的社會環境。」

新疆車廠每年生產約5萬輛福斯Santana轎車,是福斯在全球規模最小的車廠之一。(譯者:張曉雯/核稿:蔡佳敏)1081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彭博分析 中國破壞民主越發膽大妄為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