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自鑽石公主號撤僑 專機載走32人返英

2020/2/22 22: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2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表示,英國已派一架專機從停泊日本橫濱港外海的豪華郵輪鑽石公主號載走32名英國人及歐盟公民,專機今天已飛抵英國。

困在鑽石公主號逾兩週後,32名英國人及歐盟公民今天搭乘專機抵達英國。專機降落在英格蘭南部一處軍事基地,這些人將被進一步隔離14天。

英國政府官員指出,被載回英國的32人中,包括一些歐盟公民,但沒有說明具體人數和國籍。

鑽石公主號一名乘客於一月下旬在香港下船,數天後確診感染武漢肺炎,這艘郵輪便於2月5日開始在日本橫濱港隔離檢疫14天。

法新社報導,鑽石公主號上原本有78名英國人,沒有搭乘這架專機的其他英國人,若不是被診斷出感染武漢肺炎而在日本隔離,不然就是證明沒有感染後就自行離開。

武漢肺炎疫情已經蔓延到30多個國家和地區,全球確診病例數大約7萬8000起,且在中國奪走超過2300條人命。(譯者:陳家倫/核稿:陳彥鈞)1090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