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義大利增至3死152例確診 威尼斯嘉年華取消

2020/2/24 02:24(2/24 10: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羅馬23日綜合外電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各地之際,義大利衛生官員今天表示,一名罹患癌症的年長女性因為感染武漢肺炎不治,成為境內第3起死亡病例。同時義大利全國確診病例數已突破150例。

這名患者生前在倫巴底大區(Lombardy)克里馬市(Crema)的醫院接受治療。倫巴底大區已有許多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的通報確診病例。

倫巴底衛生首長蓋列拉(Giulio Gallera)在記者會表示:「她已經住院數天。她接受了檢測,他們已經得知她感染了冠狀病毒。」

法新社報導,義大利民防部門首長波瑞里(Angelo Borrelli)指出,目前全國已有152人對冠狀病毒檢測呈現陽性反應,其中包含3名死者。

武漢肺炎疫情已經波及到義大利體壇活動,義大利足球甲級聯賽今天有4場賽事延期,國際米蘭隊下週的歐霸賽事也充滿變數。威尼斯嘉年華最後兩天的活動同樣因疫情取消。

為了防堵疫情擴散,義大利政府昨天下令封鎖境內11座城鎮,包含倫巴底大區的10座城鎮,以及威尼托大區(Veneto)的1座城鎮,封城措施可能持續數週,有超過5萬人居住在以上城鎮。(譯者:陳彥鈞)1090224

義甲4賽事因武漢肺炎延期 威尼斯嘉年華也遭殃

(中央社羅馬23日綜合外電報導)義大利武漢肺炎病例激增已波及體壇活動。義大利足球甲級聯賽今天有4場賽事延期,國際米蘭隊下週的歐霸賽事也充滿變數。威尼斯嘉年華最後兩天的活動同樣因疫情取消。

法新社報導,在國際米蘭(Inter Milan)對桑普多利亞(Sampdoria)、亞特蘭大(Atalanta)對薩蘇洛(Sassuolo)、維羅納(Hellas Verona)對卡利亞里(Cagliari)等義甲賽事宣布延期後,杜里諾(Torino)對帕瑪(Parma)今天在北部杜林市(Turin)的比賽也宣告取消。

總理孔蒂(Giuseppe Conte)昨晚已宣布,兩個北部大區今天將停止辦理所有體育賽事。

體育部長史巴達佛拉(Vincenzo Spadafora)在臉書(Facebook)表示:「我們現在比以往更有義務得謹慎負責。」

「有必要嚴肅並下定決心行事,同時保持冷靜、別冒任何不必要的風險。」

「基於這項原因,我們已取消在病毒可能散播區域所有的運動比賽。」

國際米蘭原訂27日在主場與保加利亞球隊盧多戈里耶(Ludogorets)進行歐霸(Europa League)賽事,如今這場比賽也充滿變數。

另外根據路透社,威尼托(Veneto)大區區長柴亞(Luca Zaia)今天說,由於爆發武漢肺炎疫情,吸引全球觀光客到訪的威尼斯嘉年華(Venice Carnival)將取消最後兩天活動。

柴亞告訴記者,威尼斯今日活動將照原定計畫進行,「但今天傍晚開始至3月1日含當天,威尼斯嘉年華和所有活動都將面臨禁令,包括運動賽事在內」。(譯者:楊昭彥/核稿:陳政一)1090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