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涉營運N號房博士房 韓國警方將公開18歲共犯相貌

2020/4/16 13:27(4/16 13: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16日綜合外電報導)韓國警方調查性剝削「N號房」事件,今天決定將在17日公開涉嫌協助營運「博士房」的18歲共犯姜勳(譯音)的相貌。

通訊軟體telegram的匿名聊天室功能被濫用流通不法性剝削影片,被統稱「N號房」事件,其中又以影片內容最為激烈、涉及成年、青少年等受害女性的「博士房」最受關注。

韓聯社報導,博士房主嫌趙主彬先前接受檢方調查時供稱,與其他3人共同經營聊天室,其中一人即是暱稱Budda的姜勳,姜涉嫌協助招募、管理博士房會員,並向趙主彬轉交不法所得。警方今天召開委員會,決定在17日將姜勳移送檢調單位時公開他的相貌。

姜勳雖未滿20歲,但與會專家考量本案情節重大,仍決定公開犯嫌詳細身分。警方說:「民眾有知的權利,且為防止類似犯罪再次發生,以公共利益為出發點,決定公開犯嫌姓名、年齡及相貌」。

東國大學警察行政學系教授李允鎬(音譯)表示,一般是在犯罪手法極為殘忍、或犯行重大、對社會造成莫大影響的狀況,才會公開犯嫌身分相貌,「這次事件符合大部分條件」。(譯者:廖禹揚/核稿:陳亦偉)10904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