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非裔男之死 紐西蘭總理:深感驚駭

2020/6/2 15: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威靈頓2日綜合外電報導)紐西蘭總理阿爾登今天說,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遭員警以膝壓制頸部窒息而死,令她感到驚駭。她歡迎國人以和平方式響應反種族歧視示威,但提醒他們違反了防疫社交距離規定。

佛洛伊德之死引爆眾怒,美國與世界各地掀起示威潮,昨天在紐西蘭也有數千人進行和平遊行。

阿爾登(Jacinda Ardern)告訴國營紐西蘭電視台(TVNZ):「我想我和所有人一樣,對於我們所看到的(佛洛伊德之死)感到驚駭。」

在奧克蘭(Auckland)約有2000人上街頭遊行,和美國示威群眾同聲抗議種族歧視,但阿爾登關切這樣大型集會可能危及紐西蘭抗疫成果。

她提到有關大型集會的社交距離防疫管制說:「我不想制止和平抗議活動…但既定的防疫規則是用來保護大家的。」

去年3月15日紐西蘭發生清真寺遭到疑似白人至上主義者開槍攻擊,導致51名穆斯林喪生,阿爾登當時以同情心處理善後,博得世界讚譽。

阿爾登表示,紐西蘭為這起恐攻事件療傷止痛,認定這是種族主義與仇恨所致。「同樣地,在地球村世界,當我們看到種族歧視事件,我們一定大聲聲援。」

她強調,她理解抗議者的心聲。

有500萬人口的紐西蘭,經過為期7週嚴格防疫管制,僅有1154人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22人不治,並於上月解封。(譯者:紀錦玲/核稿:嚴思祺)10906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