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盟告知中國 實施港版國安法將有非常負面後果

2020/6/23 03: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22日專電)歐洲聯盟與中國領導人今天舉行視訊峰會,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會後表示,中國若在香港實施國安法,可能會造成「非常負面」後果,並強調人權及基本自由等價值不可談判。

歐洲聯盟(EU)與中國年度領導人峰會今天以視訊進行,歐方代表包括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及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歐方上午先與中國總理李克強舉行峰會,下午另再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交換意見。

歐盟在會談結束後召開記者會,米歇爾說明今天會談重點,包括經貿、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病毒應對、香港及人權等,表示歐中在合作之外,必須認知雙方在價值觀,政治制度或多邊主義做法上不盡相同,強調歐盟將以明確的態度和充滿信心方式積極捍衛自身利益及價值。

在備受矚目的香港及人權議題上,米歇爾說明,歐盟表達高度關切中國在香港推動實施國家法,認為中國推動實施國安法措施不符合「香港基本法」和中國對國際的承諾,也就是維持香港高度自治及自由及權益 ,歐盟在香港有大批企業及公民,香港對歐盟有重要利益。

范德賴恩進一步表示,歐盟今天向中方明確表示,中國如果在香港實行國安法,可能會造成「非常負面的」後果;並重申,對於歐盟而言,人權及基本自由等價值觀是不可談判的,在這方面歐盟一直都提出關切,「我們堅持在這方面提出我們的看法」。

但她並未進一步指出會有什麼負面後果。

范德賴恩說,今天與中方討論許多議題,但最重要的是需要取得進展,COVID-19以及一系列重大的雙邊和多邊挑戰清楚地表明,無論是在貿易,氣候,技術還是在捍衛多邊主義方面,中歐夥伴關係都是至關重要的。但是為了關係進一步發展,必須變得更加基於規則和互惠,以實現真正的公平競爭環境。

歐盟強調,有必要推進一項雄心勃勃的歐中投資協定的談判,以解決當前市場准入方面的不對稱問題,並確保公平競爭環境。特別在國有企業的行為及透明化,以及解決強制技術轉讓等方面需取得進展。

此外,歐盟也呼籲中國充份參與今年5月世界衛生大會(WHA)通過的決議,即以透明方式檢視COVID-19疫情爆發的應對。(編輯:張佑之)10906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