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清木李顯揚效應加持 新加坡前進黨後勢仍看漲

2020/7/11 12: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11日專電)新加坡前進黨首度參與國會大選,平均支持度40%,西海岸集選區尤其讓執政黨飽受威脅。這個新政黨由老將陳清木領軍與總理胞弟李顯揚輔選加持,雖未搶占議席,後勢仍看漲。

新加坡國會大選結果今天凌晨揭曉,新加坡前進黨表現讓外界刮目相看。新加坡前進黨為參選席次最多的反對黨,其中,黨魁陳清木率領的西海岸集選區競選團隊是這屆大選敗選反對黨中得票率最高的,雖敗猶榮。

新加坡前進黨雖是首度參選,陳清木指出,他們在集選區得票率一般都超過40%,單選區平均有39%得票率,並且把執政黨人民行動黨在西海岸集選區的得票率大幅降低。

2015年大選,執政黨在西海岸集選區的得票率為78.57%;這屆大選,新加坡前進黨得票率48.31%,雖不敵人民行動黨競選團隊的51.69%,但得票率相當接近。

這個新興政黨共競逐4個集選區與5個單選區,參選人數多達24人。豐加北單選區、楊厝港單選區、哥本峇魯單選區、瑪麗蒙單選區、先驅單選區,以及西海岸集選區、丹戎巴葛集選區、蔡厝港集選區與義順集選區,都是新加坡前進黨的熱點戰區。

老驥伏櫪重披戰袍參選的80歲黨魁陳清木曾是人民行動黨黨員,擔任國會議員26年,實力雄厚。他昔日在西海岸服務多年,成為執政黨競選團隊最大勁敵。這屆大選他投身西海岸集選區,正面迎戰由通訊及新聞部長易華仁、社會及家庭發展部長李智陞「雙部長」領軍的競選團隊。

總理李顯龍胞弟李顯揚在大選前加入反對黨陣營,是這屆大選最勁爆話題。他不僅連日來陪同新加坡前進黨候選人走訪選區,還利用社群媒體撰文發聲,吸引網友關注,人氣指數爆增。

李顯揚曾表示,自己生於政治家庭,無論喜歡與否,均置身於鎂光燈下。他之前沒參與政治,就已針對家庭糾紛發言,不需要再藉由加入政黨對家庭糾紛表達任何不滿。身為公民,每個人都有權利參與政治對話。

李顯揚透過臉書發文指出,他相信新加坡不需要另一個李家人。

陳清木與李顯揚連日來積極輔選,選民對兩人共同掃街、分進合擊方式非常「埋單」,多半要求合影並表達支持之意。

西海岸集選區由「雙部長」領軍的執政黨競選團隊險勝,易華仁認為這是一場勢均力敵競賽。陳清木強調,新加坡前進黨參選對新加坡政壇造成影響,這也是新加坡前進黨的一個新篇章。

新加坡前進黨在這屆大選挑戰9個選區,大選結果看似「敗選」,但平均獲得40%選民的支持度,將可能讓這個新興政黨發揮一定影響力。

新加坡國會7月10日大選,大選結果今天凌晨揭曉,人民行動黨獲勝,順利蟬聯執政;反對黨僅工人黨拿下10席國會席次。(編輯:馮昭)10907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