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京疫情升溫 小池:現在是應發布警報狀況

2020/7/15 18:29(7/15 18: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5日綜合外電報導)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今天針對東京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舉行記者會說,「現在是應該發布『感染擴大警報』的狀況」,基於特別措施法籲請東京民眾與業者配合防疫。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東京都疫情持續升溫,今天單日新增確診病例165例,已連續7天逾百例,東京都政府基於疫情現況判斷「感染被認為正擴大中」,將4階段警戒等級提高到最高級。

面對疫情升溫,小池下午舉行臨時記者會說,目前狀況是應該發布「感染擴大警報」的狀況,作為東京都政府的基本方針,包括強化檢查及醫療體制、籲請東京都民眾及業者配合防疫等,「會正確採取多方面防疫對策」。

小池基於法律規定提出具體籲請,包括民眾到「夜生活」地區時,應避免進入未採取充分防疫措施的有男女陪侍店家;跟朋友聚餐時,也不要前往沒有採取充分防疫措施的店家用餐。

她還呼籲,業者應在店外張貼「徹底防疫宣言」貼紙,周知消費者店家人員每天都會量測體溫、進行店內消毒、基於業界防疫指導方針徹底防疫。

小池說,雖然暫時不會籲請東京都內業者停業,但未來如果疫情持續擴散,將向中央政府強烈要求修正特別措施法增訂罰則,對不理會籲請的業者開罰。

至於中央政府預計22日起實施的消費振興計畫,她說,基於疫情現況,希望中央政府能再次好好考量實施的時期與方法等。(譯者:黃名璽/核稿:陳彥鈞)10907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