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顯龍姪子藐視法庭罪名成立 被判罰31萬元

2020/7/29 19: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新加坡29日綜合外電報導)新加坡高等法院今天宣判,總理李顯龍姪子李繩武藐視法庭罪名成立,判處新幣1萬5000元(約新台幣31萬9000元)罰款;根據法院宣判,若他2週內未繳罰款,將面臨一週的刑期。

路透社報導,李繩武的案件涉及2017年他在臉書發布一則非公開貼文,他在貼文中表示,新加坡政府「非常好爭訟(litigious),還有一個溫順的(pliant)法院體系」。

李繩武是李顯龍胞弟李顯揚的兒子,他這則貼文跟李顯龍與李顯揚、妹妹李瑋玲因如何處理父親、已故新加坡建國總理李光耀故居所引起的嚴重分歧有關。

現年35歲的李繩武目前是美國哈佛大學助理教授,他沒出席先前的審理程序,今天也一樣未出庭聆聽判決。

法官宣判時表示,李繩武貼文內容「沒有任何根據」,也「不算公正的批評」。

判決結果出爐後,李繩武在臉書發文說「不認同這項判決」,為了一則私人臉書貼文中的幾個字,「政府浪費公務員3年的時間」。(譯者:侯姿瑩/核稿:陳彥鈞)10907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