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沖繩防疫再次宣告緊急事態 8/1起為期兩週

2020/8/1 11:19(8/1 11: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沖繩縣疫情持續拉警報,沖繩縣知事玉城鄧尼決定自行發布為期兩週的「緊急事態宣言」,籲請民眾避免外出及跨縣移動,也籲請業者縮短營業時間或暫時停業。

日本「琉球新報」報導,玉城昨天宣布,為防止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持續擴大,將縣內防疫警戒等級提升到4階段中的第3階段「感染流行期」,並自行公布沖繩縣的「緊急事態宣言」。

這是沖繩縣繼4月後第2度進入「緊急事態宣言」。沖繩縣昨天單日新增71例確診病例創新高,整個7月共有253人染疫,玉城說,他們研判出現「爆炸性感染擴大」。

沖繩縣的「緊急事態宣言」從今天起到15日止,玉城籲請沖繩縣民眾避免不必要和非緊急的外出行程、跨縣移動,也籲請外縣市民眾慎重判斷是否到沖繩觀光。

為確保離島有限的醫療能量,玉城也籲請縣民將前往離島的頻率減至最低,並呼籲相關人士檢討原訂這兩週要舉行的活動,看是否取消、延期或縮小規模。

沖繩縣政府籲請那霸市餐飲店在「緊急事態宣言」期間縮短營業時間,從清晨5時到晚間10時間止,配合的業者將獲縣府10萬日圓補助。

至於發生群聚感染的那霸市松山地區有男女陪侍的酒店等,沖繩縣政府決定籲請這些業者在「緊急事態宣言」期間暫時停業,並給予配合業者20萬日圓補助。

「沖繩時報」報導,過去一週至少有4處地點發生群聚感染,其中最多的是那霸市松山鬧區的兩間酒店,已有33人染疫。

過去幾天沖繩縣離島及本島北部地區都有新增疫情,疫情不排除已逐漸蔓延到沖繩全境。(譯者:黃名璽/核稿:陳亦偉)10908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