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與反中高漲 Vivo擬不贊助印度板球聯賽

2020/8/5 13: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5日專電)在中印部隊邊境對峙及印度民間反中情緒高漲背景下,中國手機品牌Vivo以武漢肺炎疫情衝擊為由,拒絕支付今年對印度超級板球聯賽的冠名贊助金,雙方可能分道揚鑣。

新印度快報(New Indian Express)今天報導,Vivo在7月與印度板球管理委員會(BCCI)聯繫,以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大流行衝擊為由,要求重新談判原先簽約對印度超級板球聯賽(IPL)的5年獨家冠名贊助,並表示無法支付今年44億盧比(約新台幣17.23億元)的贊助費用。

據知情人士透露,Vivo以武漢肺炎疫情為由,希望動用2018年以219.9億盧比(約新台幣86.1億元)簽下5年獨家冠名贊助IPL合約中的「不可抗力」條款,表示無法支付今年的贊助金,希望合約從明年再繼續,並把這份合約延長到2023年。

不過,印度板球管理委員會拒絕Vivo重新談判合約的要求,雙方經過幾輪的談判後,仍無法獲得結論。據悉,Vivo已在3日通知印度板球管理委員會,啟動合約中的「不可抗力」條款。

從2016年起,Vivo就開始藉著冠名贊助印度人最愛觀看的IPL,逐步打響在印度的知名度,並成為印度智慧型手機銷售前5大品牌。

目前,BCCI可能為IPL重新尋找新的冠名贊助商。

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BCCI於3月宣布2020年印度超級板球聯賽暫停後,2日才剛宣布,2020年的IPL賽季,將於9月10日到11月10日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舉行。

在宣布賽季新日期時,被問到因中印邊境衝突及印度民間反中情緒,是否重新審視中國贊助商,BCCI表示,所有贊助商都被保留。

印度新聞信託社(PTI)等印度媒體報導,在中印部隊拉達克東部爆發對峙與暴力衝突後,社群媒體出現對接受中國廠商贊助的批判聲浪,讓BCCI考慮重新審視接受中國廠商贊助的問題,甚至還傳出BCCI明天將正式公告,為2020年IPL的冠名贊助商重新招標。

BCCI董事會內部人士告訴「新印度快報」,大眾反中的情緒與Vivo要求重談合約,及BCCI重新考慮與中國品牌結盟的事情發展無關。

BCCI內部人士認為,雖然沒有一個流行品牌願意在武漢肺炎疫情期間支付鉅額費用,但IPL的品牌價值仍在,與Vivo分道揚鑣可能是最佳辦法,BCCI可繼續尋找新的合作夥伴。

在中印部隊拉達克東部對峙迄今無法緩解下,印度政府已在經濟上展開多項與中國脫鉤的行動,包括禁止59款中國行動裝置軟體(App)後,又下架47款中國App,並把270多個中國App放入審查名單,還不准中資參與印度的公路、電力、電信等基礎建設及公共採購標案。(編輯:王永志)10908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