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土耳其醫學會控隱匿疫情:真實病例數約10倍

2020/8/29 17:27(8/30 01: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安卡拉29日專電)土耳其醫學會指出,截至目前共有32名醫生、66名醫衛工作者命喪武漢肺炎,並強調境內真實病例數約達官方通報數字10倍,而且「正在迅速邁向第2波高峰」。

土耳其醫學會(Turkish Medical Association)中央委員會主席阿德亞曼(Sinan Adıyaman)28日告訴獨立新聞網站Bianet:「一週之內就有5名醫生、10名醫衛工作者(因2019冠狀病毒疾病而)喪生...截至今天為止,共有32名醫生、66名醫衛工作者死亡。」

阿德亞曼指出,隨著病例數快速增加,醫衛工作者感染風險隨之驟增。他說,27日又有一名救護車駕駛死於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

他表示:「迅速進入被稱為『新常態』的開放過程後,病例數就非常迅速地增加。他們(指衛生部)說目前有25萬起病例,但我們知道實際情況並非如此,真實數字約10倍於此。以感染的醫衛工作者人數約為總病例數的1%來看,約有2萬至2萬5000名醫衛工作者感染,但我們認為數字應該更高許多。」

土耳其於3月11日通報武漢肺炎確診首例,但迅速於6月1日解除多項防疫措施,包括城際交通禁令全面解除,餐飲業、體育場所、文化場所、休閒場所以及體育設施復業或重新開放,進入所謂「新常態」,但也持續要求民眾確實遵守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維護個人衛生與清潔等原則。

衛生部28日公布疫情通報顯示,過去24小時內新增1517起確診病例、36人死亡,累計病例數達26萬5515例、6245人病故。但是官方通報數字迭遭不同醫衛專業團體質疑。

阿德亞曼表示:「衛生部每天公布的數字沒有反映真相,部長說每天新增1400名病人,但平均而言,光是安卡拉省和伊茲米爾省(Izmir)就有1400例了,再加入其他省,我們知道病例數遠高於此。」

他說:「門診額滿、加護病房滿床,醫生和醫護人員工作量激增,明顯精疲力竭。我們在巴特曼省(Batman)、迪亞巴克爾省(Diyarbakir)、丹尼茲利省(Denizli)、艾蘭亞(Alanya)、 馬尼沙省(Manisa)、艾斯基瑟希省(Eskisehir)、安卡拉省的朋友們已開始出現辭職、退休潮。」

土耳其醫學會致函衛生部呼籲提高防疫措施,「我們正在迅速邁向第2波高峰」。阿德亞曼表示,當局未就學會所提建議和警告進行必要處置,他們希望儘快面見衛生部長克扎(Fahrettin Koca),以避免更多人因武漢肺炎而病故。

醫療工作者並以「我們正在垂死」(#oluyoruz)主題標籤,在推特疾呼社會正視此一問題。(編輯:陳惠珍)10908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