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嚇阻中國 印度海軍巡邏艦試射反艦飛彈

2020/10/30 22:00(11/3 14: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30日專電)最近試射各型飛彈以嚇阻中國的印度,今天由海軍飛彈巡邏艦「考拉」號以最大射程試射飛彈且精準擊中靶艦,以向潛在敵人展示印度海軍的實力。

印度海軍發言人推特(Twitter)帳號今天張貼多張飛彈巡邏艦考拉號(INS Kora)在孟加拉灣試射反艦飛彈的照片,並表示反艦飛彈以最大射程及最高精準度擊中目標,靶艦嚴重受損且起火燃燒。

印度海軍考拉號是1350噸級的飛彈巡邏艦,最高時速25節,可搭載134名戰鬥人員,包括14名軍官;印度海軍目前共有4艘同級的飛彈巡邏艦服役,主要用於水面戰鬥。

此外,印度海軍發言人推文表示,印度第4艘格莫爾達級(Kamorta)3400噸反潛飛彈巡邏艦「卡瓦拉蒂」號(INS Kavaratti)於10月初服役,這是印度國防部在「印度自力更生」(Aatmanirbhar Bharat)特別經濟計畫下推動國防本土製造的典範。

面對中國人民解放軍在拉達克東部與印度部隊對峙且發生45年來最嚴重衝突,海軍船艦和潛艦也頻頻在印度洋活動,印度海軍近年強化印度洋的巡邏、偵查和反潛能力,並在馬六甲海峽西端進入印度洋一帶設立監控系統,同時擴大向美國採購無人機及反潛機,希望掌握中國海軍船艦在印度洋的活動。

此外,為強化對中國海軍的嚇阻作用,印度首次邀請澳洲參加11月舉行的2020年馬拉巴爾海軍聯合軍事演習(Malabar 2020 Naval Exercise)。

這場印度洋最大規模的海軍聯合軍演,過去只有印度、美國、日本參加,在澳洲加入後,原本就為圍堵中國海洋軍事擴張的四方安全對話成員到齊,專家認為,這場軍演象徵四方安全對話有了實質的海上安全力量。(編輯:郭中翰)10910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