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再添武漢肺炎變種病毒新病例 可能進入社區

2020/12/26 18:38(12/26 21: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6日綜合外電報導)日媒報導,除了機場檢疫發現5人感染英國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變種病毒株,日本今天又通報新病例,是有英國旅遊史的機長及家屬,變種病毒被懷疑可能進入日本社區。

日本TBS電視台報導,除了空港檢疫外,日本境內首度確認變種病毒的感染者。

相關人士說,家住東京都的30多歲男性等2人確診染疫,檢體經國立傳染病研究所進行基因分析時,確認感染在英國擴散的變種病毒。

全日本新聞網(ANN)報導,這名男性與家屬共2人確診感染變種病毒。男子是在16日返回日本,之後因為出現咳嗽等症狀,經過檢查在22日確診陽性。

相關單位接著以男性的家人作為密切接觸者進行調查,24日確認家人染疫。因此,相關單位緊急將2人檢體送往國立傳染病研究所調查,並在今天確認感染了變種病毒。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相關人士說,這名確診男性是航空公司機長,曾有英國旅遊史,確認感染變種病毒。男子家裡的女性成員也確診染疫,這名女性的檢體正由國立傳染病研究所進行分析,看是否感染變種病毒。2人目前都在東京都內醫療機構住院治療。

變種病毒被認為傳染力較強,日本政府厚生勞動省正在調查感染途徑及是否有密切接觸者。

日本目前已有5名具英國旅遊史的男女,在機場檢疫呈現陽性,之後確診感染變種病毒。(譯者:黃名璽/核稿:陳彥鈞)1091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