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緬甸各地再爆抗議 前執政黨幹部遭警拘留後死亡

2021/3/7 21:36(3/8 02: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仰光7日綜合外電報導)緬甸民眾今天再度廣泛發起行動,反對上月的軍事政變,至少6座城市出現抗議。此時並傳出一名前執政黨「全國民主聯盟」(NLD)的幹部昨夜遭警方拘留時死亡。

死亡人員名為欽貌拉(Khin Maung Latt),目前還不知道他的死因為何。路透社看過的遺體照片顯示他頭上纏著一塊沾血的布。

前國會議員西圖貌(Sithu Maung)透過臉書(Facebook)貼文表示,欽貌拉曾任他競選總幹事,昨天晚間在仰光(Yangon)的班貝坦區(Pabedan)被捕。

警方拒絕評論。

前政治犯協會(Former Political Prisoners Society)成員敦齊(Tun Kyi)則告訴法新社,58歲的欽貌拉是一名社區領袖,昨晚遭警方毆打後帶走,看來他經歷了一場殘酷訊問。

敦齊表示:「遺體已從明格拉東(Mingaladon)軍醫院運走,準備送往亞威(Yay Way)墓園。」

西圖貌的臉書貼文還提到,維安部隊昨晚也在搜索全國民主聯盟新聞人員貌貌(Maung Maung)的下落,但找不到他。

西圖貌表示:「貌貌的兄弟遭軍警毆打,還被倒吊起來折磨,因為軍警沒有人可抓。」

另一方面,安全部隊今天又在緬甸各地鎮壓多場抗議活動。

有影片顯示,警方在仰光和北部撣邦(Shan State )的臘戍鎮(Lashio),朝抗議者施放催淚瓦斯和閃光彈。

一名目擊者說,警方在萬塔之城蒲甘鎮(Bagan)開槍驅離抗議者;多名居民也在社群媒體貼文說警方使用實彈。

目前尚無任何傷亡消息。(譯者:楊昭彥/核稿:林治平)11003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緬甸當局開棺驗屍聲稱華裔少女非軍警殺害 民眾憤慨:汙辱死者
172.30.142.52